共享单车车身贴满小广告 汉阳城管联合单车企业一起清理

共享单车车身贴满小广告 汉阳城管联合单车企业一起清理

(通讯员:周玉琴、唐勇)9月6日上午9:00时,汉阳区城管执法局执法大队联合美团、哈啰两家共享单车企业,对单车车身乱张贴的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

在现场看到,在汉阳红色广场门前,执法队员、单车企业管理人员先将除胶剂分别喷洒在小广告上,然后手持塑料小铲将广告一点点清除,最后再用干净的抹布将车身擦拭干净。

“这些广告主要张贴在车的斜杆、前后挡泥板、把手和车篓内,十分影响车辆的外观。那些贴在车辆扫码处的广告还会影响到单车的正常使用。我们也会定期对这些问题进行处理。”单车企业管理人员说到。

“今天主要对钟家村商圈、王家湾商圈和辖区内单车使用频次高的地铁站口的单车车身进行清洁。”执法专班负责人黄先华向记者介绍,“之所以选择用这样的形式对小广告进行清理,主要是考虑到硬铲会对车身油漆造成不可避免的损伤。稍后会督促、协助企业对辖区内投放使用的车辆做统一清理。”

当日, 50余名执法队员、单车管理人员历时3小时,对千余辆单车车身广告进行清理。下一步,汉阳区城管执法局执法大队在配合企业管理单车的同时,也会加大对乱贴小广告行为的治理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