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道路交通违停乱象  作风巡查共创文明交通

聚焦道路交通违停乱象 作风巡查共创文明交通

随着蔡甸区道路交通管网的逐渐完善以及机动车保有量的持续增多,蔡甸城关主干道违停乱象成为了困扰交管部门的多年难题。了解相关情况后,武汉市作风巡查第八组协调多个部门,督促加大整治力度,经集中整治,蔡甸城关各主干道机动车道停车、行车秩序明显好转。

聚焦道路交通违停乱象  作风巡查共创文明交通

武汉市作风巡查第八组进驻蔡甸初期,发现蔡甸城关旧城区域基础设施相对落后,主干道狭窄,绝大部分仅有双向4车道,且道路两侧设置有停车泊位,占用非机动车道,挤占道路通行资源,造成高峰时段交通拥堵,严重影响居民文明出行。

随后,巡查组将相关情况通报交通、城管两部门,组织相关责任领导,共同到实地进行踏勘,协商研究治理措施,明确整治目标和职责任务,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整改,改善道路交通环境。

聚焦道路交通违停乱象  作风巡查共创文明交通

蔡甸区交通大队接到整改任务后,立即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取消了汉阳大街城市便捷酒店至莲花湖酒店路口双向、茂兴路广场建设银行至成功大道路口双向、新福路惠丰苑至莲花湖中学路口东侧停车位共计612个,并在以上路段增设提示标牌24块。同时,通过媒体广泛发布通告,印发提示卡片2000份,广泛告知居民文明停车、文明出行。

整改期间,巡查组多次实地巡查蔡甸各主干道交通路况,严格督导交管部门切实履职,严格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目前,违停整治行动共现场查处违停9998起,清理违法占用停车泊位障碍物44个。蔡甸居民纷纷表示,现在开车视野开阔了,马路看着整洁了,行走和骑行在路上也更加安心了。

下一步,巡查组将继续加大违停整治的督导巡查力度,重点巡查违法占用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人行道等行为,督促交管部门常态化管理,切实净化蔡甸各主干道道路交通环境,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交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