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下沉党员“沉下来” 让文明创建知识“动起来”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第一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哪24个字,有人知道吗?”“我知道,我们教室门口都贴着呢!”主持人话音刚落,小朋友就自告奋勇开始答题“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9月5日,珞珈山街水生村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门口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抢答会”,“选手”不分男女老少,主动参加,举手抢答。这场由区融媒体中心下沉党员组织的水生村社区“最美社区,文明有‘礼’”文明创建知识宣传有奖问答活动如期展开。

“这些下沉党员真是有耐心,天天忙前忙后,一遇到问题就主动及时帮我们解决,确确实实成为了我们社区大家庭一员。社区经常搞这种活动,不仅大家素质都有提升,连关系也越来越亲密了。”社区“积极分子”陈阿姨笑着说。

近段时间以来,珞珈山街各社区近百余名下沉党员进社区、入楼栋,为居民群众发资料、答疑惑、做宣传。这次有奖问答,在党员入户宣传的基础上,给群众送福利,让文明创建更加深入人心,社区群众切实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带领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其实我们做的都是些小事,但每次看到社区大家的笑脸,感受到大家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认可,看到社区一天天越变越好,我们自己心里成就感也爆棚,越干劲越大。”现场,下沉党员代表挥汗说道。

文明城市创建,人民群众不仅是“阅卷人”,更是“代言人”。只有让千家万户联起来,让男女老少动起来,才能建设出美丽宜居社区,让广大居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