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共筑成长 武昌区教育系统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同心战疫 共筑成长 武昌区教育系统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2020年,是一个充满温暖和感动的年份,这一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9月10日下午,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武昌区教育系统“同心战疫 共筑成长”教师节庆祝大会在武昌区教育局报告厅举行。

精彩演出 感恩庆祝

为武昌区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祝福

同心战疫 共筑成长 武昌区教育系统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同心战疫 共筑成长 武昌区教育系统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情景剧《共爱共育共成长》

同心战疫 共筑成长 武昌区教育系统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音画表演《连线最美课堂》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国歌声响起,武昌区教育系统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正式开始,整场活动以“同心战疫 共筑成长”为主题,采取线上+云端联动的形式,回顾了武昌教育人在“战疫”“教学”两条战线上的艰苦努力和伟大付出,见证了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对武昌教育的殷殷关切和大力支持,以简朴而庄重的演出为全区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送上了节日的衷心祝福。

同心战疫 共筑成长 武昌区教育系统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优秀教师表彰现场

同心战疫 共筑成长 武昌区教育系统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优秀教师表彰现场

会上,对优秀教师代表进行了表彰。他们分别是,湖北省最美抗疫家庭:武汉市第十四中学杨戈砂家庭,2020年武汉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汪毅,武汉市功勋班主任:武汉市武珞路中学雷凯红,武汉市十佳班主任:武汉市第十四中学郭春娥,2020年武昌区年度教师:武汉市武珞路中学雷凯红,武昌区功勋班主任:武汉市第十五中学刘亚珩、华中师大一附中熊慧志、武汉市武珞路中学赵述凤、棋盘街小学万康。

同心战疫 共筑成长 武昌区教育系统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入职宣誓

新教师代表在武汉市功勋班主任、武昌区年度教师雷凯红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入职宣誓。“今天非常激动可以和这么多优秀教师近距离接触,今后我会向他们学习,加倍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新教师代表、武昌实验中学物理教师孙晴晴说到。

挺身而出 逆行出征

武昌教育人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担当

2020年,武昌教育人面对肆虐疫情,挺身而出、逆行出征,在党中央及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迎难而上。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易振波带队筹建运营维也纳酒店医学隔离点,提前谋划、统筹协调、推进落实,确保隔离点安全、规范、高效运转,实现了消防事故零发生、工作人员零感染、应急处置零差错、隔离人员零死亡的出色成绩。区教育局调研员吴承斌现场指挥调度,带领教育系统同志支援援汉医疗队接待工作,为874名医护人员筑造了最温暖的后方。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干毅带领11名校医和教育系统9名同志,全程坚守、全心服务,为1076名康复患者搭建起生命驿站。区教育局副局长朱缨协调安排,组织教育系统67名党员干部先后下沉至3条街道13个社区;2300余名党员教师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武昌教育人用平凡身躯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担当。区教育局副局长王鹃带队集结武昌方舱医院指挥部,全力做好方舱医院党建宣传、后勤保障等综合协调工作。后勤物资保障工作团队,24小时随时待命,多方筹措防疫物资,为前方工作团队提供坚强依靠和坚实保障。

2020年,武昌教育人坚守教育阵地,守正创新、奋进担当,在全体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携手战疫、同筑成长。东湖中学新疆部工作团队24小时驻校值守三个多月,为334名新疆学子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墙,为打赢疫情防控战、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队贡献力量。局党委提前谋划、全面部署、多措并举开展“空中课堂”,召开专题研讨与工作部署会,开展区级教师学科研训,组织空中下校,录制示范课,为学生搭建起丰富多彩的“空中课堂”。

乘风破浪 砥砺前行

武昌区中高考成绩再创辉煌

2020年,武昌教育人不断追求卓越,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在全体师生的坚守奋斗和辛勤付出下,中高考成绩再创辉煌。高考成绩创历史之最,华中师大一附中唐楚玥以725分勇夺湖北省理科最高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人数全省第一,武昌区以仅占全省1.6%考生数,取得过600分人数占全省10%的骄人成绩,理科690高分约占全省四分之一,连续五年纯文理一本率超60%,五项指标全省第一。中考成绩多项数据领跑,以仅占全市10%考生数,取得高分屏蔽人数占全市38%(38人),500分人数占全市超1/3(150人)。 沉甸甸的成绩单背后,饱含着全体武昌教师的心血和汗水。

疫情期间,2020年武汉市功勋班主任、武昌区年度教师、武汉市武珞路中学雷凯红老师带领全班学生空中战“疫”,化疫情之“危”为德育之“机”,开展系列“空中德育活动”获全国推广。2020年武汉市十佳班主任、武汉市第十四中学郭春娥老师用爱心践行“绿色教育”,直面疫情、备战高考,网课教学故事被央视“面对面”专访报道。湖北省最美抗疫家庭、武汉市第十四中学杨戈砂老师与爱人加入志愿者队伍,为医院对接、运送抗疫物资,志愿服务事迹被央视《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专题报道。

千帆竞发东风劲,百舸争流奋楫先。武昌教育人将会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336”工作思路,努力建设与武昌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与“五首之区”地位相匹配、与新时代人民群众教育需求相契合的高水平教育,让“学在武昌”教育品牌更加熠熠生辉。(通讯员:王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