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武汉分行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宣传活动
湖北
湖北 > 时讯 > 正文

招商银行武汉分行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宣传活动

招商银行武汉分行积极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金融为民”的服务理念,持续推动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普及工作,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帮助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弘扬金融正能量,招商银行武汉分行从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入手,深入群众积极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活动期间,招商银行武汉分行所有网点统一使用门楣LED、电子显示屏等滚动播放金融知识主题活动宣传口号;网点内开立“金融知识小讲坛”活动宣传区,设立海报栏、宣传资料架,分类摆放各类金融知识海报和宣传折页,营造积极热烈的活动氛围;等候区液晶电视屏播放金融知识公益宣传片,寓教于乐地向广大公众宣传金融知识;安排专人主动向来行客户发放宣传折页,讲解金融知识。同时,各网点员工走上街头、走近客户、深入群众,开展了众多形式丰富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内容一是宣传基础金融知识、个人征信、用卡支付安全、保险知识和投资理财知识等,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投资、诚信借贷的理念;二是加强对贫困群体的金融知识普及,帮助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困难人员等人群了解信贷倾斜政策,提升风险责任意识;三是针对个人信息保护、信用卡使用、理性借贷、保险知识等开展宣教活动,强化消费者的金融消费安全意识与诚信契约精神;四是协同开展监管法规解读、投资者教育活动,引导投资者提升对上市公司违法违规行为的鉴别能力,有效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五是积极传播“金融好网民”理念,引导消费者讲诚信、守底线,不听信、不传播金融谣言,自觉抵制违法违规行为,共建清朗网络空间;六是针对常见非法金融活动,如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非法期货交易、非法赌博、电信网络诈骗和银行卡盗刷等进行风险提示、案例警示和普及教育。

安全意识普及小讲堂

十个“凡是”识别电信诈骗

谨记十个“凡是”:

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

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

凡是通知中奖、领取补贴要你先交钱的;

凡是通知“家属”出事先要汇款的;

凡是在电话中索要个人和银行卡信息的;

凡是叫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

凡是叫你宾馆开房接受检查的;

凡是叫你登录网站查看通缉令的;

凡是自称领导(老板)要求汇款的;

凡是陌生网站(链接)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

以上十个“凡是”,都是诈骗。

六个“一律”防范电信诈骗

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

只要一谈到中奖了,一律挂掉;

只要一谈到“电话转接公检法”的,一律挂掉;

所有短信,让点击链接的,一律慎重;

微信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

提到“安全账户”的,一律是诈骗。

保护好个人金融信息要牢记四个“不”

1.不外借:不将身份证、银行卡、网银U盾、手机等重要物件外借给他人。

2.不乱丢不随意丢弃含有个人金融交易信息的凭条、银行卡和旧手机。

3.不乱晒:不将信用卡卡号、卡面上的3位或4位安全码、有效期等信息晒到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平台。

4.不乱点:不点击可疑链接,不扫来历不明的二维码,不在银行提供的官方渠道以外输入银行账号、密码,防止钓鱼网站窃取信息。

防范不法分子冒充公检法和银行人员骗取钱财

1.办理电子银行签约后,应保管好电子银行用户名、密码、动态口令和手机交易码,切勿将上述信息告诉他人,包括银行员工;

2.请不要轻信以任何名义和理由要求您办理电子银行或通过电子银行划转资金的来电或短信;

3.不轻信任何陌生电话、短信、邮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