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武汉分行:特色金融服务精准“滴灌”科技型中小企业
湖北
湖北 > 时讯 > 正文

民生银行武汉分行:特色金融服务精准“滴灌”科技型中小企业

近日,民生银行武汉分行参加了由湖北省科技厅举办的“滴灌计划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首期投融资对接会,会议主题是引导金融服务机构形成合力,支持我省中小企业尤其是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发展。

此次参会,是民生银行武汉分行为深入推进“中小企业民生工程”战略,面向高成长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开展综合服务,支持科创企业扩充资本、发展壮大而搭建的一座桥梁,是该行与更多优质中小企业开展战略合作的新契机。

据民生银行武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一直围绕“中小企业民生工程”这一核心战略,以系统平台建设、服务流程优化和便捷高效的拳头产品为抓手,实施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系列金融支持计划,通过供应链金融、科创贷(投贷联动)、担保公司担保贷款等多方式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

同时,鉴于中小企业多处于供应链的上下游,更多需要的是融资、结算、财富管理等综合金融服务。因此,该行以客户的角度出发,依据客户需求与发展潜力的不同,分类提供金融服务:围绕生态民企客群,提供领先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围绕中小基础客群,提供高效便捷银行服务;围绕科创型中小企业客群,民生银行创新推出“科创贷”等特色服务模式,助力企业快速成长。

未来,随着“滴灌计划”的逐步推进,民生银行武汉分行将矢志不移地为科创型中小企业提供更多更优质的金融服务,继续做实做好服务实体经济工作,为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通讯员 江智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