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武汉分行试水“四单管理系统”
湖北
湖北 > 时讯 > 正文

民生银行武汉分行试水“四单管理系统”

近几年来,数字化经济崛起,越来越多的银行将技术手段运用到客户管理中,借助先进的技术对银行业务流程进行重组,整合客户数据资源,并在银行内部实现客户数据资源的共享和智能化分析。考虑到疫情影响,湖北地区企业线上融资需求和金融纾困需求旺盛的实际情况,中国民生银行总行为武汉分行量身定制,率先搭建“四单管理系统”。所谓“四单管理系统”,是可实现客户整个服务过程的线上一体化管理系统,将市场开发规划(客户名单)、客户账户计划(项目清单)、团队组合与运行管理(任务工单)、重点项目管理(进度回单)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提升信贷工作质效的同时,更能为客户带来更贴心的服务体验,实现银企双赢。

疫情期间,武汉某日用品外贸公司资金出现周转困难,需要银行的贷款,但是不少流程需要该公司负责人黄经理提供相关资料,由于多次提供资料比较麻烦,黄经理有点不耐烦,在一次偶然同学聚会中,得知民生银行武汉分行开发了一套客户线上化管理系统。

已是民生银行客户的同学王某告诉他,客户提交的各种材料都会记录在系统的后台,以此避免反复提交纸质材料的麻烦。而且客户经理服务我们这些企业的一举一动都会记录在这个系统后台,如果他们服务得不好,银行的领导会立马知晓。

听完同学一番介绍,黄经理抱着“不妨试一试”的心态在民生银行申请了贷款。果然,整个审批放款流程高效快捷,为他节省了不少时间。

民生银行武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四单管理系统”的不断升级完善和推广,相信更多的企业能感受到金融与科技给大家带来的愉悦体验。(通讯员 耿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