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擦亮城市“窗口” 整治排除铁路沿线813个安全隐患

武汉擦亮城市“窗口” 整治排除铁路沿线813个安全隐患

(通讯员:金辉)为了加快推进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综合治理,实现沿线环境洁、绿、亮、美,武汉市在今年7月启动了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清零行动”,集中开展铁路沿线市容环境“大清洁”、安全隐患“大整治”。截止9月18日,全市累计整治完成铁路沿线危险物品、违占违建、轻硬质飘浮物等各类安全隐患问题813个,深入开展环境整治,全力将武汉境内铁路沿线打造成“靓丽窗口”。

自9月16日起,武汉市政府副市长、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子清带领市直相关部门和相关区分管负责人,乘坐列车检查督导辖区内铁路沿线环境,对途中发现的沿线乱堆乱放、建筑工地脏乱等环境问题,线上调度指挥相关区立即整改。巡线检查后,检查组会同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工作协调会,明确消除危险点、整治乱点、打造亮点的工作目标,对铁路沿线周边存在影响铁路运行安全的隐患问题迅速处置,坚决防止发生涉铁安全事故;针对铁路沿线私搭乱建、违法施工、乱堆乱放等问题,集中清理整治;在铁路沿线打造美化绿化景观带,使武汉市辖区内铁路沿线成为文明城市窗口亮点,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