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扶贫“购”出新路子 ——民生银行武汉分行联合长江严选让扶贫产品飞出“深山”
湖北
湖北 > 时讯 > 正文

消费扶贫“购”出新路子 ——民生银行武汉分行联合长江严选让扶贫产品飞出“深山”

“这次福利物资选的好,送到职工心坎上了,居家生活离不开大米、鸡蛋、油,听说还是农民自家产的,吃起来更健康、更放心了。”9月14日,民生银行武汉分行一名职工在长江严选线上选购中秋福利物资A套餐后笑得合不拢嘴。据悉,这是民生银行武汉分行将节假日福利与消费扶贫相结合,通过长江严选电商平台,选购五谷杂粮、鸡蛋、茶油、米酒等多种扶贫农产品作为职工的节日慰问品,发放到职工手中。

“以购代捐,一边是职工的切身福利,一边是贫困农户。我们要做的就是要让职工满意,也让农户受益。”民生银行武汉分行表示,为了让职工满意,在前期已进行了福利物资需求调查,让大家共同选出青睐的扶贫产品,联合长江严选进行充分调查,把控质量。“根据需求,组合A、B、C三个不同的套餐,把最合适的扶贫产品送到职工家门口。”

“扶贫产品的品质高出了我们的预想,大家都很满意。扶贫不应只给钱给物,找到市场才是解决办法。‘以购代捐’的‘消费扶贫’式扶贫,推动了扶贫从‘输血’向持续‘造血’的转变。”民生银行武汉分行相关负责人说,“我们采购的扶贫产品,员工反馈都不错,比如咸丰的野生百合、建始的杂粮酥、来凤的山鸡蛋,不少职工计划收到货后,还想通过长江严选‘二次’购买。”

据了解,不仅是消费扶贫积极作为,2020年,武汉分行在民生银行总行党委统一指挥下,第一时间响应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强化金融扶贫责任、规范金融扶贫业务,通过当地人行、银保监局、发改委、市总工会及相关商会协会等渠道联系到湖北省内深度贫困地区,开展一揽子扶贫工作,包括小微专项支持扶贫、产业扶贫、党建扶贫和文化扶贫等。4月份复工以来,民生银行武汉分行战疫扶贫冲锋在前,主动联系襄阳保康、恩施来凤、宜昌长阳、黄冈罗田、孝感孝昌等多个国家级贫困县,采购虾稻米、板栗、土鸡、鸡蛋、绿豆、香菇、木耳、小龙虾等各类战疫扶贫物资121万元,通过“以购代捐”方式,为贫困地区农户排忧解难。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我们在精准扶贫路上继续践行着‘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企业使命。这次中秋佳节,联合长江严选,统一采购扶贫农产品,以线上选购的形式发放到每一位职工手中,既可以做到疫情不聚集,为职工送上放心产品,又实现了消费扶贫,可以说是一举三得,为全面打赢扶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民生银行武汉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余康庭 通讯员许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