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武汉身边人】王绍兵: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疫”不容辞!
湖北
湖北 > 资讯 > 独家 > 正文

【致敬武汉身边人】王绍兵: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疫”不容辞!

2020年初,面对疫情这场“大考”,众多医护工作者、党员干部、志愿者等站了出来,用坚守和奉献诠释了责任和担当,让我们感受到抗疫一线的坚实力量。蔡甸区侏儒山街铁炉村民兵连长王绍兵便是其中一人,他是是一名党员,更是一位“战士”,是“疫情当前我当前,疫情不退我不退”的有力践行者。

【致敬武汉身边人】王绍兵: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疫”不容辞!

抗“疫”前线 彰显民兵本色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侏儒山街铁炉村第一时间吹响防疫“集结号”组建防疫网格队伍之时,王绍兵便已做好准备,“随时听候命令,冲到防疫第一线去。”

1月23日,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王绍兵和其他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一样,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上门为返乡人员认真细致地做好体温检测,前往卡点处值守,检查进村人员和车辆,严格核对并登记信息。“把好一个关口就意味着为铁炉村疫情防控添加一层‘砝码’。”王绍兵对于任何一项工作的执行都丝毫不松懈。

遇事不讲条件,坚决执行命令。1月31日下午,王绍兵接到支援火神山医院装载物资任务,当即组织3名民兵参与其中,连续工作24小时未曾休息,第二天回村后,又继续投入到贫困户物资的发放工作当中。 王绍兵回忆起这段经历,仍然感到热血沸腾:“在参与火神山医院物资运送装载任务中,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大家同心抗疫的决心,一天一夜连续的奋战,没有一个人喊累,展现出了新时代民兵的战斗精神和昂扬斗志!”

带伤上阵 守得云散月明

疫情初期,由于防护物资紧缺,又缺乏对于新冠病毒的认识了解,王绍兵表示“心理压力非常大”。而后随着抗疫工作的深入开展,经过区领导、街领导的沟通协调,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赠,铁炉村的防护物资逐步跟上,口罩、酒精、消毒水等都相对充足,“同时也得益于街道宣传部门的防护宣传,我们能够放下心理负担,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

2月5日晚,王绍兵像往常一样在铁炉村五组卡点处值守,并成功劝离了一名想要进村的外来人员。然而,由于天黑灯暗,王绍兵一时不慎摔伤导致腿部骨折,“当时一起值守的同志立即联系街道领导安排了人员送我到医院。”王绍兵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地说道,“当时我第一反应,就是马上和其他同志对接了手头的工作,不管怎样,点位都要严守,不能有漏洞。”(文/施振华)

在养伤期间,王绍兵仍然时刻记挂着抗疫前线的各项工作。“时间长、天气冷、任务重。我必须贡献出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经过18天的休养调整,王绍兵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上,“虽然因为身体状况退居抗疫二线,但能够为抗疫工作出力仍然让我感到非常欣慰。我的家人们也都很支持我,他们跟我一样,任我我是一名党员,就该第一时间冲锋上阵!”

眼见如今的武汉“乌云消散”,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王绍兵颇为感慨:“在这次抗疫斗争中,我深深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也见证了人民军队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诚,我为生活在这个国家感到十分安心。”

在这场抗击疫情行动中,每一位工作者都是这场无声“战场”上伟大的“战士”,他们立足于自身的岗位,以行动诉说内心的坚定和勇敢,王绍兵用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了自己的担当与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