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出门见绿 遛娃有了好去处 家门口脏乱渣土堆变身社区公园

居民出门见绿 遛娃有了好去处 家门口脏乱渣土堆变身社区公园

原标题:居民出门见绿遛娃有了好去处 家门口脏乱渣土堆变身社区公园

长江日报讯(记者雷衎 通讯员于海涛)25日上午,中海万锦江城居民胡女士正带着2岁多的孙女,在汉广小森林公园玩耍。“自从公园建好后,只要不下雨,我都会来这遛娃。”从2014年搬到这里,她亲眼见证了这块堆放建筑垃圾的荒地,转变成风景优美的社区公园。

居民出门见绿 遛娃有了好去处 家门口脏乱渣土堆变身社区公园

孩子们在汉广小森林公园里玩耍。长江日报记者雷衎摄

公园位于汉口城市广场南侧,总面积7万平方米,附近高楼林立,居民众多。

初秋时节,公园里绿意盎然,修剪整齐的灌木丛贯穿整个园区。沿着休闲步道,每走几步,就能发现一个座椅,供游人休息。

穿过一片竹林,月季主题园中鲜花盛放,引得不少市民前来自拍。远处空地上,几位歌唱爱好者引吭高歌。

儿童游乐区里,地面铺满橘红色的地胶,滑滑梯、攀爬娱乐设施一应俱全。

而几年前,这里堆放着一层楼多高的建筑垃圾,灰尘满天飞,居民们出行都要绕道走。胡女士表示:“真没想到能变成今天这番模样!”

当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接到举报:“规划的公园,一直没有开工建设,却变成了货车停车场和垃圾堆放场。”江岸区政府接到转办件后,立行立改。区政府成立工作专班,展开联合执法,迅速督办整改。

专班督促建设单位进行封闭打围,清理堆土和违规停放车辆,并协助办理审批手续,扫清公园建设的“拦路虎”。

区城管局同步发力,加强监管,严防死守倾倒渣土再次发生。

腾出空间后,由市级平台单位武汉市地产集团负责建设,依地势而建绿,布局台地式花园、阳光草坡等。同时,创造四季分明、各具特色的景观空间,如玉兰大道、月季主题园等。

经过持续建设,公园全面建成开放。如今,这里成为附近居民健身、遛弯的一个新去处。

据了解,今年内江岸区还将创造性地利用城市、社区边角闲置地带,打造14个口袋公园、2个花田花海,改善社区环境,为居民“添红增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