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区立行立改多举措治理 联合整治对水库偷钓行为说“不”

黄陂区立行立改多举措治理 联合整治对水库偷钓行为说“不”

长江日报讯(记者雷衎 通讯员陈斌 于海涛)9月21日,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收到武汉市民投诉称,月亮湖周边垂钓人员丢弃生活垃圾,造成水体污染。27日,长江日报记者来到月亮湖周边查看整改情况。上午10时,记者在月亮湖周边步行近3公里,没有发现垂钓人员和垃圾。

据了解,月亮湖又称院基寺水库,是黄陂区长轩岭街集中式饮用水源地,面积9平方公里。

因水库水域面积大、库汊多,水库管理无法完全覆盖整个库区,导致少量群众“钻空子”,私自入库偷钓,并随意丢弃饵料包装袋、饮料瓶等垃圾,对湖水水质有一定影响。

长轩岭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接到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市民举报后,立行立改,协调机关、社区(村),以及水库管理处、协作企业,40多人花了一上午时间狠抓垃圾清理、规范施工。他们重点清理取水口附近遗留的白色垃圾,拆除私自搭建的钓台,同步劝诫偷钓人员。

据统计,本次联合整治共清理白色垃圾近1吨,规范施工1处,拆除钓台10余个。

为长久保护水库水质不受影响,水库管理处、协作企业充实巡查专班,对库区不间断巡查,一旦发现环境污染行为即予及时制止,并上报街道和相关执法部门,形成“事有人管、问题有人解决”的联动机制。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进行时

专门值班电话:027-82292317 专门邮政信箱:武汉市A056号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