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立行整治促河畅水清 杂草丛生的河道变清爽了

江夏区立行整治促河畅水清 杂草丛生的河道变清爽了

9月28日,江夏区山坡街道湖岭叶港,清澈的河面碧波荡漾。几天前,这里杂草丛生、水流不畅,经过整治,河道焕发出新的活力,再现清波粼粼。

上午11时,记者来到全长6.5公里的湖岭叶港,看到湖岭叶桥段的水面上已经没有了杂草和漂浮物。远处还有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河道内巡查,发现杂物及时清除。

9月24日下午,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一行来到江夏区山坡街道湖岭叶港,发现河道整治尚未到位,要求江夏区查明原因,精准施策。

江夏区立行立改,抢抓时间,集中人力和机械进行生态疏浚。

25日一大早,30多名工作人员全面铺开,连续作业,原本杂草拥塞的河道,不到一天时间,就像洗了脸一样,干净了。

街道还安排2台挖掘机进行生态疏浚,同时打捞了水上漂浮物等。

截至28日,清除工作已治理了3公里河道,清理杂草10余吨。同时,街道还建立了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排查辖区内的所有港渠,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河道长治久清。(通讯员 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