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首批“历史文化” 和“历史名人”评选结果揭晓

十堰首批“历史文化” 和“历史名人”评选结果揭晓

原标题:十堰首批“历史名人”和“历史文化”评选结果揭晓

秦楚网讯 记者 徐正国 通讯员 杞丽娅 唐玉海 报道:15日上午,十堰“历史名人活化工程”和“历史文化活化工程”组委会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十堰“历史名人”和“历史文化”评选结果。

组委会专家组组长、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教授杨立志,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春斌,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陈惠民参加了会议,并就大家关注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本次评选公布的首批十堰“历史名人”共10位,分别是:中国汽车工业之父、二汽建设的领导者——饶斌;马克思主义理论家、教育家——杨献珍; 无产阶级革命家、著名劳工律师——施洋;中国汽车工业技术奠基者、二汽总工程师——孟少农;明代著名文学家、郧阳文教的振兴者——王世贞;道家代表人物、《道德经》传播第一人——尹喜;周代政治家、《诗经》主要编撰者——尹吉甫;武当三丰派祖师——张三丰;明代政治家、首任郧阳抚治——原杰;辛亥革命元勋、武昌起义发起者——张振武。

首批十堰“历史文化”共有6项,分别是:武当文化、汉水文化、汽车文化、红色革命文化、诗经文化、古人类文化。

据组委会办公室介绍,第一批十堰10位“历史名人”和6项“历史文化”是在全市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共申报基础上,经过资格初审、组委会办公室复审、专家组评审、网上投票公选、专家组复审、组委会审定等环节最终确定出来的。

组委会办公室表示,下一步将通过课题化研究阐释、项目化运作转化、产业化开发拓展等方式,把十堰“历史名人”和“历史文化”资源充分融入城市宣传、融入城市建设、融入文旅产业、融入文化生活,落实落地落细,彰显十堰城市精神、人文底蕴,提升城市魅力,建设文化强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