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市民在鹦鹉洲大桥下拍到江豚戏水

又有市民在鹦鹉洲大桥下拍到江豚戏水

原标题:“刚刚拍到了江豚,好激动!”

又有市民在鹦鹉洲大桥下拍到江豚戏水

武汉晚报讯(记者高宝燕 通讯员邓晓君)“同学手机拍到的江豚!刚刚!好激动!”18日晚,市民万鹏拍摄的江豚视频经同学微博@长江日报@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

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的专家看后说,视频中,从江豚外形和出水姿态来看,确实是江豚趁着夜色来到了武汉市区嬉戏。

本报记者采访了市民万鹏,跟记者聊天时万鹏还沉浸在惊喜之中。他介绍,昨晚8点半,家住锦绣长江的他正从汉阳江滩长江鹦鹉洲大桥下沿江滩返家的路途中,听到前面一个小孩指着江中跟大人说,那是海豚吗?他朝江中望去,夜幕下鹦鹉洲长江大桥灯光色彩斑斓,桥下江波中有江豚跃出水面,能看见光光的和尚头和弧线形身体。万鹏立刻拿手机拍下了这段视频,他表示,能跟江豚偶遇,太激动了。

万鹏回忆,小时候跟随爷爷奶奶坐船从阳逻到汉口,有一群江豚在船前方跃出水面,奶奶就告诉他这是江猪。20多年过去了,晚上散步又跟江豚重逢,感觉长江生态环境向好,作为武汉市民蛮自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