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价收房低价出租 这家中介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高价收房低价出租 这家中介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原标题:高价收房低价出租,这家中介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楚天都市报10月19日讯(见习记者刘琴)昨日,有市民向楚天都市报反映,2个多月前与武汉一家名为吾梦知否科技有限公司的出租方签下房屋租赁合同,可是如今却收到房主的通知,要求他们搬走,这让他们不知所措。

高价收房低价出租 这家中介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租客樊女士称,她通过吾梦知否公司在洪山区烽胜路某小区租下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每月租金1600元,但是如果按年付,月租可优惠至1060元,今年8月,双方签订租房合同,她分3次将全年租金转到该公司账户。

17日晚,樊女士回到出租房,从邻居处得知,房主前来找过她,要她搬走,原因是吾梦知否公司未交房租。

该公司另一租户张女士也被房东要求搬家。张女士称,今年8月租从该公司租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房,便把孩子和父母也从黄冈老家接到武汉同住,可只住了近两个月,房主就要他们搬家。“房子租金1300元一个月,一年的租金加押金一起也交了20000多元。”她说。

张女士称,房主通知她搬家当晚,她与吾梦知否公司的业务员取得联系,但该业务员称已经辞职,且该公司在武汉各区域的办公场地均已关闭。另外,吾梦知否公司的客服电话也打不通。

18日中午11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到该公司总部探访发现,该公司位于汉阳一座写字楼内,该公司大门紧闭,无人办公。19日上午10时许,记者再次来到该公司总部看见,办公室内数十位房主和租户围着一名男子。该男子自称是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的朋友,受朋友委托特地前来处理如今房主、租户遇到的问题。

记者现场看到,该男子要求租客签一份解约协议,但因协议规定,租户解约需支付两个月违约金,对此条款,租户们不接受。

房主林先生称,今年5月初他将房子出租给该公司,每月租金2600元,租金一月一付,有两个月的空置期,但空置期过后,他只收到了房屋的押金,一个月的租金都没有收到。事后,他向租客了解到,该公司以每月1800元的价格,将房子出租给租客。“高价租下房屋,再低价出租,这很不正常。”

今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上该公司负责人郑某,他对为何高收低租一事并未作出答复。他表示,公司会尽力安抚遇事租户和房东,若不能达成一致,租户和房东可走法律途径。

目前,武汉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已介入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