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培优”机构屡次搬迁玩失踪 家长数万补课费打水漂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培优”机构屡次搬迁更名后玩失踪 家长误信虚假宣传数万补课费打水漂 位于青山的一家教育培训机构,打着“名校老师授课”的旗号招生,办学中途多次搬迁并更名,上月底直接关门停课。昨天,多位家长拨打

原标题:“培优”机构屡次搬迁更名后玩失踪

家长误信虚假宣传数万补课费打水漂

位于青山的一家教育培训机构,打着“名校老师授课”的旗号招生,办学中途多次搬迁并更名,上月底直接关门停课。昨天,多位家长拨打武汉晚报新闻热线,投诉武汉博睿达教育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博睿达)涉嫌欺诈。

“博睿达”突然关门走人

市民孙女士的孩子从今年9月开始,在位于青山区红钢二街的“博睿达”补课。“当时一个自称在武钢三中教物理的姓王的女老师主动联系我。”孙女士说,孩子试听了这名王老师的课后很满意,她当场就交了5000元补课费。上了1个月的课,10月份“博睿达”基本没有安排教学。

另一位市民肖女士反映,她是通过其他家长介绍把孩子送到“博睿达”补课的,一次性缴费6000元就上了两个周末的课。10月24日,“博睿达”突然停课,机构负责人承诺1周后就恢复正常教学,结果却关门了。

“他们不光卷走了家长的钱,还拖欠老师的课时费。”现在,肖女士才意识到收据上连“博睿达”的公章都没有。

“博睿达”关门后,家长们分别向青山区红钢城派出所和新沟桥街派出所报案。

多次更名负责人失联

多名家长反映,“博睿达”原先叫博睿,开设在建设一路,后来搬到红钢一街改名“博睿达”,今年暑假又搬到红钢二街一家叫“大方广”的大型培训机构里,前不久“博睿达”的负责人在附近又新开了一家“名师教育”。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教务人员证实,两三年前“博睿达”的负责人就在青山办教育培训,中途的确换过几个地点和名称。上月24日,负责人突然要她离 职,给出的理由是“有私事”,并且保证1周后就恢复教学,结果机构却关门了,负责人也失联了。据她透露,经她手报名的学生就有十几人,最多的交了3万多元 补课费。

昨天,武汉晚报记者来到位于青山区红钢二街21号的武钢企发幼教大方广教育培训(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大方广)。这是一家类似于超市的教育培训机 构,两栋教学楼里进驻了上十家文化、艺术、体育等方面的小培训机构。其他培训机构都有挂牌的教室和宣传海报,唯独找不到“博睿达”的办学地点。

涉嫌无证办学将被起诉

昨天下午,武汉晚报记者拨打“博睿达”负责人潘校长的电话,确实已经停机了。市工商局的网站上查不到“博睿达”的注册信息。

那名自称武钢三中的王老师也不接听电话。武钢三中办公室的桂老师随后向记者证实,该校并没有一位姓王的教物理的女老师,而且该校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我们的老师不可能在外面提供有偿补课。”

“大方广”的相关负责人胡主任介绍,“博睿达”只向他们租赁场地,他们不负责提供师资和招生教学,由于“博睿达”入驻时并未出具相关的办学许可证, 暑假期间一直在搞装修,很少上课,所以“大方广”已经着手将其清退,“博睿达”支付的租金截止到10月份。胡主任明确表示,“大方广”是有正规办学资质的 培训机构。

青山区新沟桥街派出所的王勇警官表示,他们接到家长们的报警后,多次联系“博睿达”的负责人并掌握其行踪,但就目前情况来看,还属于培训机构和家长之间的经济纠纷,性质上不涉及诈骗,建议家长到法院起诉。

[责任编辑:王喆]

标签:机构 家长 补课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