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纪委通报2015年反腐败查办的六起典型案件


来源: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省纪委通报2015年反腐败查办的六起典型案件 杨步国案 杨步国,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原总经理,省政协原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原副主任。经查,杨步国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填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

原标题:省纪委通报2015年反腐败查办的六起典型案件

杨步国案

杨步国,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原总经理,省政协原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原副主任。经查,杨步国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填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由下属部门为其支付或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和旅游安排;在下属单位兼职取酬。其中,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的行为涉嫌犯罪。

杨步国已被开除党籍;取消全部退休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张建华案

张建华,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原总经理。经查,张建华违反政治纪律,干扰、妨碍组织审查。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公款;在生产经营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由下属部门为其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反财经纪律,以个人名义存储公款。其中,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公款,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的行为涉嫌犯罪。

张建华已被“双开”,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陈传根案

陈传根,随州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常务副市长。经查,陈传根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填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调动工作方面谋取利益,收受财物。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便利在企业经营、获得政策优惠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以借为名占用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和个人的现金、车辆;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参与“带彩”娱乐活动。其中,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的行为涉嫌犯罪。

陈传根已被“双开”,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陈连生案

陈连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原党组成员、省版权局原副局长。经查,陈连生违反政治纪律,干扰、妨碍组织审查。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填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务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侵吞、挪用公款;在企业生产经营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其中,利用职务便利侵吞、挪用公款,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的行为涉嫌犯罪。

陈连生已被“双开”,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余建堂案

余建堂,黄梅县委原书记。经查,余建堂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务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便利在经营活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其中,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收受财物的行为涉嫌犯罪。

余建堂已被“双开”,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杨荣辉案

杨荣辉,省地税局原副巡视员。经查,杨荣辉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便利在经营活动中为他人谋利,收受财物;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公款供他人从事营利性活动;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规经商办企业;挥霍浪费,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

杨荣辉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腐败查办的六起 六起典型案件 湖北省纪委通报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