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莫言化身"预言帝" 《生死疲劳》曾写死猪扔满江


来源:深圳晚报

人参与 评论

清早船儿驶向黄浦江 晚上啊回来猪满仓。上海黄浦江死猪漂浮事件不断受到质疑和拷问的当口,由新浪认证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研究员,英美文学教授的盛宁发了一条微博“就是这样,染病的猪大部分还是死了,

清早船儿驶向黄浦江 晚上啊回来猪满仓。

上海黄浦江死猪漂浮事件不断受到质疑和拷问的当口,由新浪认证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研究员,英美文学教授的盛宁发了一条微博“就是这样,染病的猪大部分还是死了,煊赫一时的杏园猪场土崩瓦解。死猪的尸体堆积如山,无法焚烧,只好挖坑埋掉。坑也无法挖深,半米就出水。无计可施的人们,在兽医们走后,便趁着夜色,用平板车,将那些死猪,拉到河堤,倾倒到滚滚的河水中。死猪们顺流而下,不知所终。”——莫言《生死疲劳》。

这条微博被天量转发和评论,刘春说一直以为《生死疲劳》写得不好,没想到莫言有深意。李开复说莫言=预言帝!网友洛之秋说最好的小说家,往往也是最好的预言家。德里罗就在多部小说中预言过世贸中心的遇袭和倒塌。网友“满眼是凄凉”说扔猪的人肯定读了莫言的小说,照方抓药,学以致用。

调侃、戏谑的背后,依然流露着民众对死猪事件的关注和对真相的渴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莫言 生死疲劳 死猪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