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近1.6万毕业生手持武大护照告别珞珈 校长寄语毕业生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近1.6万毕业生手持武大护照告别珞珈,校长“晓红哥”寄语——          追梦吧!人生出彩会有时 图为:武大校长李晓红(中)和学生们一起畅游珞珈(记者刘蔚丹实习生余露摄) “执著追逐青春

原标题:近1.6万毕业生手持武大护照告别珞珈,校长“晓红哥”寄语——
          追梦吧!人生出彩会有时

图为:武大校长李晓红(中)和学生们一起畅游珞珈(记者刘蔚丹实习生余露摄)

“执著追逐青春梦,人生出彩会有时!”在昨举行的武大本科生毕业典礼上,校长李晓红的通篇演讲围绕“梦想”两字。他诚恳地勉励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们:梦想永不放弃。

昨日上午,尽管暴雨前的天气有些闷热,李晓红校长坚持了3年的“游园”传统延续——带领毕业生最后再走一遍武大。记者在现场看到,校方为毕业生首次印制“武大护照”,选了武大20个地标性建筑,设计对应的地标建筑印章20个,包括老图书馆、半山庐、十八栋等,毕业生可像游世博会一样集齐印章留作纪念。千余名毕业生昨日手持武大护照,珞珈山上人头攒动。

武大校长“晓红哥”颇得学生缘,他走上台时全场掌声经久不息。儒雅的他语调平和,却充满真情。

在毕业典礼上,“晓红哥”讲述三个故事:他讲到武大校友、人人网CEO陈一舟首创“中国人社区”,不到两年被搜狐并购,前往美国二次创业时又因“9·11事件”对美国股市的影响而受挫,最终因他“坚持梦想永不放弃”,使得人人网在美国成功上市;今年6月4日,5名武大医学院学生在公交车上救人,不怕惹麻烦, 是因“恪守正道永不偏离”;他还聊起自己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习时,在美国矿区做实验,看到美方每天都升美国国旗,而他执拗地到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领来一面五星红旗,每天行注目礼。

“当下,一些人信奉‘个人主义’和‘实用主义’,重功利、讲实惠,也有不少人习惯于在网络上以‘屌丝’ 自嘲,对这个社会充满怀疑,还调侃‘信春哥,得永生;信凤姐,得自信’。但是,没有国家好、民族好,哪有大家好?”李晓红校长寄语毕业生,“要勇于担当, 永不言退”。

据悉,武大今年共有15876名学生毕业,其中,本科生7669人、硕士研究生7066人、博士研究生1141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本科生毕业典礼 武大 美国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