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明史专家商传来汉说朱元璋:治理贪腐有手段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7月6日,中国明史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商传做客长江讲坛,主讲“洪武大帝朱元璋”,讲述了朱元璋由一个放牛娃成为大明皇帝的传奇经历。 商传说,史学界对于朱元璋有这样的评价——“得位最正”的皇帝,

7月6日,中国明史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商传做客长江讲坛,主讲“洪武大帝朱元璋”,讲述了朱元璋由一个放牛娃成为大明皇帝的传奇经历。

商传说,史学界对于朱元璋有这样的评价——“得位最正”的皇帝,与汉朝的开国皇帝刘邦相比,朱元璋可谓是白手起家,因此史书上有记载:“汉朝以来,得位最正者,无出太祖。”朱元璋正是凭借自身努力最终当上了皇帝,可见,踏实做事比制定虚无缥缈的计划有用。

商传介绍,朱元璋在位期间制订了很多严厉的制度,特别是对于治理贪污腐败有自己的方式,虽然有人认为他当上皇帝后杀了很多大臣,犯了不少错误,但总体来说朱元璋是一个成功的皇帝。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朱元 治理贪腐有手段 专家商传来汉说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