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多部曲艺作品入选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展演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丹水橘香》入围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昨从十堰市文体局获悉,由该局选送、十堰市群众艺术馆组织创作的郧西三弦《丹水橘香》入围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全国曲艺优秀节目展演。郧西三弦又称“郧阳曲子”,是流行于

原标题:《丹水橘香》入围第十届中国艺术节

昨从十堰市文体局获悉,由该局选送、十堰市群众艺术馆组织创作的郧西三弦《丹水橘香》入围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全国曲艺优秀节目展演。

郧西三弦又称“郧阳曲子”,是流行于十堰的一种弹唱艺术,因其伴奏乐器以三弦为主,又以郧西县最为流行,故而得名。《丹水橘香》以郧西三弦为主要表现形式, 结合地域方言,兼具说唱歌舞,曲调优美,情节动人,真实再现了丹江口库区移民为国家、舍小家的感人事迹,深情讴歌了库区移民的勤劳淳朴、无私奉献的宽广胸怀,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2012年在第一届湖北艺术节比赛中荣获最高奖“楚天群星大奖”。

据了解,由国家文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全国曲艺优秀节目展演,汇集了全国57个优秀曲艺节目,涵盖相声、小品、快板书、数来宝、京韵大鼓、苏州弹词、河南坠子、四川清音等近30个曲种。此次展演我省共有四个节目入选,除《丹水橘香》外,还有省民间艺术团的快板书《精武英雄霍元甲》、武汉说唱团的相声《送你一支玫瑰花》和小品《排骨藕汤》。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朱道玲]

标签:曲艺 中国艺术节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