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形之形—中国当代艺术展”将在湖北美术馆开幕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傅中望,《物以类聚2号》。(磁铁+铁) 本版图片均为受访者供图 “无形的造象”如何在有形的美术馆空间内得到完美的诠释?湖北美术馆明日开幕的“无形之形——中国当代艺术展”将集中呈现“雕塑之象”、“油画

傅中望,《物以类聚2号》。(磁铁+铁) 本版图片均为受访者供图

“无形的造象”如何在有形的美术馆空间内得到完美的诠释?湖北美术馆明日开幕的“无形之形——中国当代艺术展”将集中呈现“雕塑之象”、“油画之象”以及“水墨之象”,共展出36位艺术家的近40件(组)作品。

此次展览由中国雕塑学会与湖北美术馆共同主办,由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担任总策展人,中国雕塑学会外联部副部长粟多壮执行策展。2012年,作为“中德文化年”的重要交流项目,展览曾赴德国展出,此次经北京移师武汉。而无论是展览策划,还是参展作品,展览结构,甚至空间展示方面,本次展览都增添了许多新的元素与变化。

据策展方介绍,参展的艺术家均有丰富的国际参展经历,他们的视觉表达都在探讨着“造形”与“造象”的问题,其中大部分作品已超越了视觉意义上的“造形”,而更多追求一种植根于现实生活的、意象性的精神“造象”。因而,参观这场展览,或许将颠覆公众对传统具象艺术的审美习惯。

另悉,本周日,湖北美术馆还将举办新一期的“走进·临近——现场创作”活动。我省民间工艺美术大师、汉绣传承人黄春萍及其学员,将其“汉绣工作室”搬移至馆中一楼大厅,现场为观众们“刺绣”,展示汉绣艺术的魅力。

相关新闻:

标签:美术馆 当代艺术展 无形之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