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收藏大家王世襄最完整作品集出版 十部代表作分十四册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收藏大家王世襄最完整作品集出版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我国文物界里程碑式人物王世襄的作品集《王世襄集》日前已由三联书店出版。据悉,《王世襄集》收入《明式家具研究》《髹饰录解说》《中国古代漆器》《

原标题:收藏大家王世襄最完整作品集出版

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我国文物界里程碑式人物王世襄的作品集《王世襄集》日前已由三联书店出版。据悉,《王世襄集》收入《明式家具研究》《髹饰录解说》《中国古代漆器》《竹刻艺术》《说葫芦》《明代鸽经清宫鸽谱》《蟋蟀谱集成》《中国画论研究》《锦灰堆:王世襄自选集》《自珍集:俪松居长物志》等十部代表作品,分十四册。

王世襄1914年5月生于北京,出身书香门第的他小学至高中就读北京的美国学校。1941年,王世襄毕业于燕京大学研究院。抗战期间,他曾任中国营造社助理研究员,后到故宫博物院工作。抗战胜利后,任文物清理损失委员会助理代表。

王世襄曾说,自己一生中做的最有意义的事情有两件:一件事是日本投降后为国家收回2000余件国宝,现都存于故宫博物院。第二件事是从1948年至1998年对我国现存唯一古代漆工专著《髹饰录》进行解说和反复修订,并最终写成专著《髹饰录解说》,于1983年终于出版,1998年修订再版。

据新华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王世襄 出版 髹饰录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