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版川端康成汉译本 被赞“史上最美诺奖书”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新版川端康成汉译本 被赞“史上最美诺奖书” 近日,新经典文化获得日本文学泰斗川端康成全部作品的内地独家出版授权,并推出《雪国》、《千只鹤》、《山音》三部经典作品。新书刚一上市,就被一些读者赞

原标题:新版川端康成汉译本 被赞“史上最美诺奖书”

近日,新经典文化获得日本文学泰斗川端康成全部作品的内地独家出版授权,并推出《雪国》、《千只鹤》、《山音》三部经典作品。新书刚一上市,就被一些读者赞为“史上最美诺贝尔文学奖作品”。

据出版方新经典文化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川端康成作品自上世纪70年代末,首次被著名翻译家叶渭渠等人介绍到中国后,30多年来首次以独家授权形式推出,结束了川端康成中文译本长期“非独家授权”出版,因而导致的译本良莠不齐的状态。

新版本采取典雅精致和风设计,以日式传统服装纹样为基调,力求再现川端康成小说中空灵静美的世界。三部经典之作的封面,均以和服花样的浓艳布艺花纹作为底色,外裹齐腰高外封,隐隐透出内里花色,使艳丽浓烈的色调半遮半掩,以期达到“云遮月,月更美”的效果,也暗藏从浓烈之美转向朴素之美的日式美学审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端康 译本 美诺奖书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