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大开学典礼校长妙语连珠:最美校园为何像工地?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图为:武大校长李晓红在演讲 原标题:武大校长开学典礼妙语释疑——  图文:中国最美校园为何像工地?  “‘中国最美丽大学’怎么像个大工地?”“天哪,这就是21世纪的大学宿舍?”在昨天举行的武汉大学新

图为:武大校长李晓红在演讲

原标题:武大校长开学典礼妙语释疑—— 

图文:中国最美校园为何像工地? 

“‘中国最美丽大学’怎么像个大工地?”“天哪,这就是21世纪的大学宿舍?”在昨天举行的武汉大学新生开学典礼上,校长李晓红在演讲中用了约三分之一的篇幅直面“建设阵痛”,妙语化解各种议论,博得了满堂掌声。

昨日,武汉大学梅园小操场,近1.6万名新生参加开学典礼,正式成为“武大人”。首先,校长李晓红致词以“武大建设工地”开场,“也许我们的家还不够美丽,你们会吐槽‘中国最美丽大学’怎么像个大工地?也许我们的家还不够舒适,你们会抱怨:天哪,这就是‘21世纪的大学宿舍’?也许我们的家还不够牛气,你们会期盼:学校什么时候才能重振‘北有北大、南有武大’的雄风?”此言引得一些学生深思。

“我相信,只要我们用心共同去呵护,共同为她添砖加瓦,我们的家一定会变得越来越美丽、越温馨、越强大,成为世界上让我们最为向往的地方。”李晓红说。

面对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李晓红希望大学新生要“敢于质疑”。他说,“不仅要有实干精神,而且善于独立思考、敢于质疑、勇于创新,这正是‘自强、弘毅、求是、拓新’武大校训精神的体现。”

有人说,武大这么浪漫的校园,有樱花城堡、有情人坡、有东湖,不谈恋爱岂不可惜?李晓红说,“大学新生要有广义的爱,它包括对同学的友爱,对父母的关爱,对兴趣特长、学术方向的热爱,还有对我们武大这个大家庭的珍爱,以及对于国家和民族的大爱。”

最后,李晓红引用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一所学校发表的“为什么要上学”的演讲词。“放弃自己就是放弃国家!”李晓红希望,大学新生要永不言弃,用一种积极的心态去爱自己、爱他人、爱武大、爱世界!

据悉,武汉大学今年新生约有1.6万人,其中有约7600名本科生、6100名硕士研究生和1500名博士研究生,以及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外国留学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开学典礼 校长 校园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