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开建“艺术名家档案” 首期纪录片将于11月上映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我省开建“艺术名家档案” 昨日,长江出版传媒集团联合省档案局、省文联、省书协、省美协、省书画家协会,启动了“湖北艺术名家档案”项目,计划在5年内留下一批湖北优秀艺术家的影像和文字资料。 据悉,

原标题:我省开建“艺术名家档案”

昨日,长江出版传媒集团联合省档案局、省文联、省书协、省美协、省书画家协会,启动了“湖北艺术名家档案”项目,计划在5年内留下一批湖北优秀艺术家的影像和文字资料。

据悉,此举是为了保存我省优秀艺术资源,避免其因艺术家离世而散失。

“湖北艺术名家档案”由电视片摄制和画卷出版组成,开展艺术名家电视栏目制作、系列画卷编纂出版、艺术名家视频、纸质档案整理存档。最终形成的视频、纸质资料,将永久收藏在省档案馆。

今年起,用5年时间,分5卷进行摄制和出版。书法、绘画、表演、艺术理论、艺术评论各占1卷,每卷52章,每章将集中介绍一位艺术家。选材方向是湖北艺术文化领域具有代表性的领军人物。

“湖北艺术名家档案”已完成多位艺术家的拍摄采集,首期纪录片将于今年11月下旬与观众见面。

相关新闻:

标签:艺术名家档案 纪录片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