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美术馆年度大展 当代艺术“千万级”作品来汉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美术馆2013年度大展 当代艺术“千万级”作品来汉 前来参观的市民陶醉在现代艺术的世界里记者彭年摄 20日晚,“再肖像——2013三官殿1号艺术展”在湖北美术馆拉开帷幕。作为湖北美术馆2

原标题:湖北美术馆2013年度大展 当代艺术“千万级”作品来汉

前来参观的市民陶醉在现代艺术的世界里记者彭年摄

20日晚,“再肖像——2013三官殿1号艺术展”在湖北美术馆拉开帷幕。作为湖北美术馆2013年度大展,曾梵志、方力钧、岳敏君、石冲、冷军、徐芒耀等21位中国当代艺坛大腕携带50余件作品来汉展出,所选作品以人物肖像为题材,类型涉及影像、装置、油画、水墨、综合媒材等。

策展人鲁虹介绍,肖像画出现在没有发明照相机的年代,主要指描绘人物形象的绘画。在中国古代,肖像画更多表现的是王公贵族。“再肖像”沿袭了传统肖像画的形式,但又有新的发展。

展览现场,石冲的《表情》、曾梵志的《肖像》、冷军的《肖像之相——小唐》和岳敏君的《表皮》,以不同风格表现出艺术家们对肖像的理解。

展览将展出至2014年2月23日,观众可免费前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曼]

标签:湖北美术馆 年度大展 作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