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中国光谷介绍


来源: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

人参与 评论

光谷历史沿革、区域优势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世界新技术革命浪潮汹涌,中国改革开放大潮澎湃,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应运而生。 1988年,东湖高新区正式成立; 1991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

光谷历史沿革、区域优势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世界新技术革命浪潮汹涌,中国改革开放大潮澎湃,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应运而生。

1988年,东湖高新区正式成立;

1991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

2000年,被科技部、外交部批准为APEC科技工业园区;

2001年,被原国家计委、科技部批准为国家光电子产业基地,即“武汉?中国光谷”。

武汉·中国光谷位于武汉市东南部的三湖六山之间。关东光电子产业园、关南生物医药产业园、汤逊湖大学科技园、光谷软件园、佛祖岭产业园、机电产业园等园各具特色,2000家高新技术企业分类聚集,以光电子信息产业为主导,能源环保、生物工程与新医药、机电一体化和高科技农业竞相发展。

武汉·中国光谷建成了国内最大的光纤光缆、光电器件生产基地,最大的光通信技术研发基地,最大的激光产业基地。光纤光缆的生产规模居全球第二,国内市场占有率达50%,国际市场占有率12%;光电器件、激光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40%,在全球产业分工中占有一席之地。

武汉·中国光谷已成为我国在光电子信息领域参与国际竞争的标志性品牌。胡锦涛总书记视察东湖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时,充分肯定了通过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发展特色高新技术产业的做法;温家宝总理希望北京、上海、武汉等高新区,经过5到10年的努力,真正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科技园区。

东湖高新区将承担起新的历史使命,坚持实施自主创新战略,全面提升资源整合能力、持续创新能力、产业生成能力和经济产出能力,主要经济指标力争以年均25% 以上的速度增长。到2010年,技工贸总收入2000亿元,工业总产值1500亿元,财政收入60亿元。通过“十一五”的努力,光谷将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科技园区和国家重要的自主创新平台,为跻身世界一流的科技园区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光谷 武汉 产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