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天价烟"中国梦"遭质疑 信息外泄背后藏猫腻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针对日前网络上出现的有关天价黄鹤楼“中国梦”产品的传闻,人民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湖北中烟了解真相。湖北中烟企业管理部负责人告诉记者,“黄鹤楼”(中国梦)香烟,是一款内部职工自行研发的创意产品,而非公司认

针对日前网络上出现的有关天价黄鹤楼“中国梦”产品的传闻,人民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湖北中烟了解真相。湖北中烟企业管理部负责人告诉记者,“黄鹤楼”(中国梦)香烟,是一款内部职工自行研发的创意产品,而非公司认可推出的正式商品,因此根本不存在什么商品定价,所谓1000元1盒的天价黄鹤楼香烟的说法,与事实不符。

2009年,原南京市江宁区房产局局长周久耕,因抽天价烟被网络曝光,随后因受贿罪落网。天价烟也因常与公款消费“不分家”饱受争议,随着中央“八项规定”的出台,各色天价烟失去了最大的消费市场,只能一再降价。

在此背景下,“1000元1盒”的天价黄鹤楼“横空出世”,还美其名曰“中国梦”,实在让人摸不着头脑,自然免不了一顿臭骂。于是,湖北中烟企业管理部负责人站出来“澄清”:“中国梦”香烟成了内部职工自行研发的“创意产品”,既然不是公司的正式商品,公司一下与备受争议的“1000元一盒的天价”撇清了关系。虽有官方澄清,笔者却认为,“1000元一盒”的“中国梦”香烟很难真正与国企湖北中烟撇清关系。

首先,笔者实在看不清外泄“1000元1盒”“中国梦”香烟的“泄密者”有什么意图?国企不同于民企,在经济普遍不景气的今天,国企员工谁愿意拿自己的“铁饭碗”开玩笑?而且,泄密对自己有什么好处?更何况,“1000元1盒”的“中国梦”谁会相信?如今,哪个官员敢公开搞“享受主义、奢靡风”?抽“1500元一条”天价烟的周久耕尚且被网民盯上了,“1000元1盒”的“中国梦”在公开场合哪个官员不怕?失去了大半个消费市场的“天价烟”进入市场不是“自投罗网”,企业家抽吗?企业家大多务实,天价烟也就场合上抽一抽,更何况,如今大多数民企不景气,企业家犯不着抽天价烟,引得银行逼债、高税缠身。

由此可见,“1000元一盒”的天价烟被泄密根本就缺乏动机和理由。细细想来,这一段段故事倒像是湖北中烟新产品上市前的营销策略。首先是“1000元1盒”的“中国梦”天价烟通过“泄密”通道见诸网络,光看这天价就够“吓人”,很容易让人想起“享受主义、奢靡风”的“高压线”,光“吓人” 还不够,“中国梦”的烟名够“雷人”,烟盒上的“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更加的“雷人”,可以说,“中国梦”香烟如果真是一种新烟的话,如此一闹腾,就像一些“未映先红”的电影一样“未抽先红”,至于备受争议的天价,大不了降个价,与传说中的天价相比已自降价格,大家都“皆大欢喜”,至于“吓人”、“雷人”的炒作方式,在“票房”重于“口碑”的今天,商家才不管呢。

“天价“黄鹤楼”信息外泄背后藏有猫腻,目的是用审丑营销的方式让新烟“未上市就已红”,至于信息外泄、官方澄清的种种虽有忽悠公众之嫌,可在商业利益面前,孰轻孰重,本就在制造“健康杀手“的烟企那里有自己的天平。为今之计,有关方面要建立健全能有效制止和惩罚忽悠民众、弃道德约束无原则追求商业利益行为的法律法规,让玩弄公众情感的审丑营销无处容身。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天价 湖北 信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