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邹紫光阁"遭外地抢注 武汉老品牌面临流失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长江日报2008年11月11日刊发武汉邹紫光阁制笔绝技濒临失传的报道后,引起众多读者关注,纷纷提供寻找线索,昨日记者在作进一步调查时意外发现:一年前已有外地人将“邹紫光阁”申请注册商标,如在公告期内无

长江日报2008年11月11日刊发武汉邹紫光阁制笔绝技濒临失传的报道后,引起众多读者关注,纷纷提供寻找线索,昨日记者在作进一步调查时意外发现:一年前已有外地人将“邹紫光阁”申请注册商标,如在公告期内无人提出异议,武汉将最终丧失该老字号的商标使用权。 

记者是通过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网上查询意外获悉这一信息的,网上显示:江西南昌一位熊姓市民,于2007年2月向中国工商总局商标管理局提出申请,将“邹紫光阁”注册为商标,并明确其商品服务范围为毛笔、墨汁、砚、块墨、印章等办公用品。 

曾跻身中国“四大名笔”的邹紫光阁品牌,传承武汉百余年,并于近日被市政府公示为第二批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闻悉被外地人抢注,武汉荣宝斋总经理鲁静非常吃惊。3年前,因老字号“武汉荣宝斋”商标使用权之争,他曾代表武汉方与北京方有过一场激烈的争诉。鲁静认为,积淀在邹紫光阁毛笔这个百年老品牌身上的无形资产潜力巨大,一旦被“激活”,将产生不可估量的商业价值和品牌价值。“邹紫光阁”商标一旦被对方注册成功,就意味着武汉将丧失对此商标的使用权。 

据了解,按相关商标管理程序,注册商标提出申请,经核实后,将进入公告程序。公告期一般为3个月,在此期限内,若无人提出异议或提出的异议不被采纳,商标才算正式注册生效。对此,记者专门采访了市工商局商标广告监督管理处处长王维利,他明确表示,将密切关注此事进展:“好在发现及时,目前这一商标注册尚未进入公告程序,我们还有‘抢’注回来的机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邹紫光阁 武汉 品牌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