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 玮:城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为文明恩施加分


来源:中国硒都网

人参与 评论

备受关注的总投资9428万元的恩施市城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6500万元,完成工程总进度的70%左右。本项目采用生物技术处理即综合处理工艺,即将生活垃圾中可回收资源进行分拣再利用,将有

备受关注的总投资9428万元的恩施市城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6500万元,完成工程总进度的70%左右。本项目采用生物技术处理即综合处理工艺,即将生活垃圾中可回收资源进行分拣再利用,将有机物进行湿解造肥,完全无用的无机物送垃圾填埋场进行填埋处理。从垃圾进厂到分类处理制成有机肥仅需4个小时,基本实现垃圾处理全封闭、全清洁、机械化、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全实时处理,达到生活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要求。(7月20日中国硒都网)

城区的扩容,城市人口的增长,总是伴生着城市生活垃圾总量的迅速增加。城市的卫生是城市文明与否的一个非常重要并且醒目的标志。如今,垃圾处理已成为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需要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的同时,也考验着地方政府的城市环境综合治理能力。

建设城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是恩施市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是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省级环保模范城市”的需要,是造福于恩施人民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作为建州节献礼工程的城市生活垃圾场综合处理厂建设的稳步推进,标志着市委市政府对此项目的重视,对城市环境综合治理的决心。

城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建设在恩施的稳步推进,有利于更大程度上实现了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更为城市文明加了分。当然,城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靠建设一个综合处理厂是远远不够的。市民对生活垃圾的处理态度与行为习惯是衡量其文明素质的高下的标准。如果每一个人都能以“城市是我家,爱惜靠大家”来约束自己的日常行为,我们居住的城市就会成为使人心往神驰安居乐业的文明仙居恩施。人们生活在这样的城市里感到其乐融融。

所以,我们首先还是要切实加强城市居民的素质教育,增进其环保意识,让他们做到爱市如家。同时,城管、环卫、街道办等各个职能部门要自觉履行自身职责,督管及时到位,垃圾处理的配套设施到位,积极营造争做文明市民的良好氛围。其次,就是真正贯彻落实2013年7月5日恩施市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开展市容市貌综合整治活动的通告》,对违规行为进行必要的经济制裁,依法治理“垃圾”问题。只有多管齐下,同心协力,并且持之以恒,狠抓落实,全面推进城市综合治理,彰显“洁净、畅通、文明、和谐”的新恩施形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垃圾 恩施 处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