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将成国际化大都市 2020年让世界瞭望武汉


来源:支点杂志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将成国际化大都市 2020年让世界瞭望武汉我国区域发展战略由东部沿海地区率先发展向东中西部地区协调发展转变,经济增长模式由外需拉动为主向内需外需统筹协调转变,在这种背景下,“得中独厚”的湖

原标题:武汉将成国际化大都市 2020年让世界瞭望武汉

我国区域发展战略由东部沿海地区率先发展向东中西部地区协调发展转变,经济增长模式由外需拉动为主向内需外需统筹协调转变,在这种背景下,“得中独厚”的湖北将成为拓展内需市场的前沿,成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作为“支点的支点”,“武汉责任”不言而喻。成为立足中部、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是武汉的历史定位。

展望2020 年。我们期待与坚信:展现在世界面前的新武汉,将在长江中游区域内发挥国家战略功能,承担国家中心城市的重任,并以国际化大都市的形象代表中国参与国际竞争,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内陆商都,联结东中西部区域的战略节点。

中国之心

世界需要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国家作为推动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中国又需要以武汉为代表的内需城市群作为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飞机降落在武汉国际机场。来自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陆续走出机场,顺着电梯,坐上机场快线,随后无缝换乘地铁,横穿世界第三长河的长江江底,直达美丽的东湖之滨。

他们,是世界500 强企业的负责人,齐聚武汉参加“2020 全球财富论坛”,这拨引领全球财富的精英们,将在武汉纵论全球经济的未来⋯⋯

“这不是梦。”43 岁的杨令鹏正在思考公司的2020 年的远期规划,他在笔记本上写下这样一句话:2020 年,让世界眺望新武汉。

杨令鹏是武汉十六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人,曾在武汉求学,2000 年到新加坡一家科研院所工作,2007 年回国后在武汉创办了一家网络科技公司,研发新一代搜索技术。

他相信,8-10 年后,无论是国家战略地位,还是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抑或是对特定区域经济的带动辐射作用,位于中部中心的武汉市,将与北京、上海、广州、重庆一样,成为中国的中心城市。

世界银行推出的研究报告《中国的2030》提到,“武汉被公认是知识与创新的中心,正在迈向卓越中心。”不过,在武汉眼里,2030 年可能有点遥远。 2011 年,武汉提出再用十年时间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武汉诸多梦想更多的将在2020 年成真。

世界需要新引擎

“办公司,必须要有长远的规划,必须要思考全球经济的发展趋势。”在杨令鹏的脑海里,经常会浮现出世界经济百年追赶的路线图:从17 世纪开始,几乎每隔100 年,世界就有一个国家在崛起,从意大利开始,到荷兰、英国、美国的崛起,都大致如此。而从1949 年-2049 年,中国复兴也将延续“百年奇迹”的辉煌。

杨令鹏的研判并非没有依据。

7 月9 日,美国《财富》杂志揭晓了2012 年世界500 强榜单,美国公司上榜132 家,尽管还是排名第一,但相比去年少了一家,而这也是美国公司连续第10 年减少。中国大陆上榜公司达到73 家,比去年增加了12 家,这又是中国上榜公司连续9 年增加。这一数据使得中国大陆的上榜公司首次超过日本,排名全球第二。

自2008 年金融海啸以来,世界经济格局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纵观全球,当前只有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国家具备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2010 年,中国经济总量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有专家预测,到2020 年前后,中国有可能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朱道玲]

标签:武汉 国际化 大都市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