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君正:打造高端人才高地助推经济转型发展


来源:襄阳日报

人参与 评论

襄阳日报讯(记者杜守雨)8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到位于光彩工业园的院士专家创新创业园调研时强调,要高度重视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的作用,打造成襄阳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创造的“品牌”和人

襄阳日报讯(记者杜守雨)8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到位于光彩工业园的院士专家创新创业园调研时强调,要高度重视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的作用,打造成襄阳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创造的“品牌”和人才的制高点,吸引更多高端人才来襄阳投资创业,助推襄阳经济转型发展。

王君正一行视察了光彩工业园党建活动中心和工业园建设情况。光彩工业园负责人汇报了院士专家创新创业园建设情况。市直有关部门就院士专家创新创业园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作了发言。

王君正指出,建设院士专家创新创业园,既是“隆中对·创业与人才”活动的“重头戏”,更是襄阳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举措。襄阳要建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必须打造人才的制高点。建设院士专家创新创业园是政府政策与市场、需求和发展相结合的积极探索。

王君正要求,要更新观念放宽视野,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打造襄阳经济“升级版”。结合襄阳的产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创新观念,引进实用型人才和具有指导作用、领军作用的人才,带动相关产业和行业的发展,推动产业和整个经济的转型升级。要创新方式,重点引进专业类的技术人才。要创新手段,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襄阳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王君正强调,要着眼长远,确保建设质量,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供有效载体。要抢占科技创新的制高点、人才创业的制高点、科技成果转化的制高点,增强创新驱动发展新动力,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方式。要把院士专家创新创业园建设成为一流的科技研发基地,加快创新创业园的公共实验室、科技交流中心、生产实验厂区建设,激发全市上下创新创造创业活力。要把院士专家创新创业园建设成为一流的人才创业基地,打造成襄阳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创造的“品牌”,吸引更多高端人才来襄阳投资创业。要把院士专家创新创业园建设成为一流的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积极促进院士专家的高新技术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推动高成长性项目尽快产业化、规模化,努力把创新创业园打造成为区域性科技成果转化基地。

王君正要求,要面向世界,提升水平,为加快提升比较竞争优势提供优越环境。要高度重视创新创造创业工作,培植适宜创新创造创业的肥沃土壤, 在全社会形成创新创造创业的好风气。要建立服务优质高效的园区办事机制,使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得起来。要提供人性化的园区物业服务,通过优质服务感动院士专家,从而带来更多的人才、更多的技术、更多的项目。要思想再解放一些、视野再开阔一些、办法再多一点、政策再优惠一点,把真正优秀的高端人才引进来。

市领导李跃华、岳兴平、王忠运随同调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人才 经济 王君正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