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甸未来机遇和挑战并存 结合自身优势差异化发展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当前,蔡甸正处于发展的关键点,处于一个裂变、跨越和转折的关键时期,既面临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也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 武汉市蔡甸区委书记谢宗孝表示,现在的蔡甸应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蔡甸

相关专题:武汉新十年之专访蔡甸区委书记谢宗孝

当前,蔡甸正处于发展的关键点,处于一个裂变、跨越和转折的关键时期,既面临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也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

武汉市蔡甸区委书记谢宗孝表示,现在的蔡甸应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蔡甸是在大城市的周边,有好的便利的交通环境,有好的生态环境,以及好的山水资源,人口相对而言不是很多,发展空间比较大。另一个机遇是,武汉正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给作为新城区的蔡甸带来的机遇,随着城市交通配套设置的建设,蔡甸逐渐成为新城,随着产业的发展、工业园区的建设,以及开发区向外扩张来辐射发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蔡甸会发展成一个比较有实力的城区,

武汉有13个区,3个开发区,在武汉大发展大建设的这个背景之下,蔡甸想脱颖而出,必须结合自身进行差异化发展。蔡甸有比较优厚的发展空间,同时有较好的生态湿地,蔡甸作为武汉1+8城市圈联通宜昌荆州的桥头堡,在做到工业底盘的同时,一定要突出蔡甸服务业,第三产业的地位,现在我们做得还不够,未来一定是具有生态宜居,现代服务,旅游休闲的优秀区域,向外拓展会首先想到蔡甸去休闲,向内发展会想到把蔡甸作为桥头堡,再到如何到武汉中心城区去,蔡甸这个上面思考如何做出自己的城市形态,同时,我们不会照抄其他的城区城市形态的发展模式,规划未来的城区是把现在若干个小城镇“星罗棋布“,围绕着后官湖做成一个中等城市,让大家感觉到真正的是在山水之间。总结蔡甸差异化发展的特点可以用这几个词来形容:星罗棋布,生态隔断,功能完备,特色鲜明,激活城市,谢书记解释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蔡甸 机遇 未来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