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少女公交车上晕倒 司机为救人载乘客直奔医院


来源: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

人参与 评论

事发现场 原标题:少女公交车上晕倒司机为救人载乘客直奔医院 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9月2日讯9月1日上午9时许,从青岛城阳区长城路开往青岛市政府的502路公交车行驶至国际工艺品城站点附近时,车上一位年轻

事发现场

原标题:少女公交车上晕倒司机为救人载乘客直奔医院

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9月2日讯9月1日上午9时许,从青岛城阳区长城路开往青岛市政府的502路公交车行驶至国际工艺品城站点附近时,车上一位年轻 女孩忽然晕倒。情况紧急,司机王师傅征得车内乘客同意后,载着满满一车人直接把车开到了城阳区第三人民医院,车上没人抱怨。女孩得救了,王师傅也拉着乘客 恢复了运营。

女乘客车上突晕倒

司机王师傅告诉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记者,当时车上大约有40位乘客,有一些人是站着的,晕倒的女孩就是其中之一。女孩看起来十七八岁,同行的还有她 妹妹。乘客回忆,姑娘晕倒后,她妹妹急得一直在旁边哭,称姐姐刚才就跟自己说身体不适,还打算在下一站下车,没想到车才刚从站点开出十几米,就晕倒了。

车上乘客见状,赶紧上前打算帮忙,但因为没有专业医护人员,谁都不敢乱动,最后还是王师傅还是及时拨打了120和110。后来,王师傅觉得等救护车比较耽误时间,就向乘客提议自己开着公交车送女孩去医院。

“抓紧去吧!”“没有关系!”“耽误不了多少时间!”车上乘客一致同意了王师傅的想法,为了节省时间,大家都留在了车上,满载着病人和一车乘客的502路公交车开往附近的城阳区第三人民医院。

送医后已无大碍

大约十分钟后,公交车抵达医院。王师傅叫来了医护人员,用担架将姑娘抬进医院,此时姑娘神智已经清醒。王师傅没有久留,赶紧护送车上其他乘客到达目的地。

主治医师方大夫回忆,女孩在急诊科输液后,情况已经稳定,她晕倒时磕到了头部,医院又为其做了脑部CT检查,也很正常。医生分析,女孩忽然晕倒是因为从前一天晚上开始就腹泻,早晨又没吃早饭,加之体格本身比较虚弱、坐车比较劳累,才会在公交车上晕倒。

临近中午,王师傅不放心,给女孩去了电话,询问其情况,得知姑娘已经出院。

司机:关键时刻有过顾虑但救人要紧

王师傅说,开始时确实挺有顾虑, 因为公交公司规定驾驶员不得私自更改行车线路或不按时发车。“但是个人认为还是救人要紧。”于是他在简单向车队汇报情况后,果断开车到医院。“车队也跟我说先救人要紧,其他的事以后再处理。”

502公交车所属的公交集团城阳分公司汽车1队的江先生回应,王师傅的这种行为值得提倡。车队确实有行车路线的规定,但公交司机还是要随机应变,遇 到此类特殊情况,需要做的是事先和车队报告一声,然后征得其他乘客的同意,“无论对驾驶员还是对乘客,这都是一种保护”。(王雪)

8月19日早晨8时许,青岛一辆228路公交车行驶至市政府站时,车上的一位年轻女子突然昏厥。这时正值早高峰,满满一车人,司机李师傅请乘客换乘 下一辆公交车,以便将女子送医。大家毫无怨言依次下车,两位好心乘客还留下来,协助李师傅将昏厥的年轻女子送进了401医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乘客 医院 司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