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执着发展城建:看准了就要坚定干下去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在这个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快速推进的时代,变化无时无刻不在发生。 今天的武汉,敏锐的人们可以发现,一处处变化,给人的印象无比深刻。这座城市的空间和功能,在众所关注中,开始了脱胎换骨。快速路网提速武汉,

在这个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快速推进的时代,变化无时无刻不在发生。

今天的武汉,敏锐的人们可以发现,一处处变化,给人的印象无比深刻。这座城市的空间和功能,在众所关注中,开始了脱胎换骨。快速路网提速武汉,民生工程普惠市民,枢纽型、网络型、功能型基础设施建设,以实实在在的成果造福江城。

数据可能并不为人切身感受,城市面貌的更新却是每个人的直接体验。武汉人站在多年前自己熟悉的地方,可能都要发出感慨,无数人曾经为武汉走的太慢而心有不甘,而今天,工业倍增、城建攻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服务业升级、国际化水平提升“五大计划”同时铺展,步伐迅猛坚定。

武汉为什么要拿出这样的大手笔,武汉人为什么要这样执着地建设自己的城市建设?因为研判时代大势、承接国家期待、对应市民希望,武汉咬定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的目标,迎着阳光而行。如果一个城市基础薄弱,各项功能低下,人们对她的信心缺失,这样的目标无从谈起。武汉能够顺利地铺展开宏图,既是武汉人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使然,也得益于这座城市在新的发展时期已广受看重。

当下中国,扩大内需的国家战略凸显,这决定了发展的机会不再为所谓“一线城市”独有。在经济经过连续的高速增长之后,从2011年开始,武汉坚定地走上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之路,顺时顺势。为了实现这样的目标,武汉已制定科学明确的规划、步骤和路径。抓城建、促投资、兴产业、谋转型、保增长,武汉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处在经过深思熟虑的总体谋划中,一步一个脚印,稳健前行,没有什么可以阻止。

武汉这座城市曾有很多的历史欠账。过去,受制于各种因素,相较于一些城市,武汉无论是经济总量,还是城市影响力、对外开放度,都一度沉落。世易时移,今天的武汉人坚信,武汉的徘徊绝非天经地义,武汉必须也能够尽快缩短与先进城市的差距,有信心在一些优势的领域完全可以走在它们前面。不加快脚步,慢慢吞吞,就会停顿甚至倒退,这是武汉的人心所向。

我们能够发现,武汉负重前行、不懈付出,观望、怀疑的越来越少,关注、支持的越来越多,认同武汉、看好武汉的也越来越多。专家学者注意到了武汉的举动,社会各界看到了武汉的变化,曾经的烦恼随着一项项工程的完成,转变为人们认知武汉发展逻辑、城市发展格局的一个个窗口,更大的发展正在实现之中。国内国外,对武汉的理性认同和上升评价,正是基于武汉为追随的目标所付出的巨大心血。

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汉视察期间,对复兴大武汉给予充分肯定。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是复兴大武汉的必由之路。建设两型社会、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祖国立交桥,既是武汉发挥自身优势的必然之选,提升城市功能的必然之选,也都是国家赋予武汉的使命。

武汉正处在发展的黄金时期,处在奋进的关键时期。中国经济进入“换档期”,后发的武汉人致力于“换档不掉速”,致力于变“换档期”为武汉发展的优势增强期、争先进位的机遇期。事实证明,武汉正在做到这一点,也能够继续做好这一点。

看准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这条道路,我们会大大方方、堂堂正正、认认真真地做下去。不犹疑,不彷徨,任尔东南西北风,咬定发展不放松,因为这是武汉的前途之所在,也是武汉人民群众的福祉之所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武汉 执着 发展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