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1月武汉雾霾持续数天 12日曾达重度污染


来源: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据长江日报2013年1月13日报道 昨日上午9时,汉阳芳草二路上,来往的机动车都开双闪灯前行记者梁超摄 昨日(12日),雾霾锁武汉,城区许多地方全天都是灰蒙蒙的。在环保部公布的报告中,武汉空气污染指数

据长江日报2013年1月13日报道

昨日上午9时,汉阳芳草二路上,来往的机动车都开双闪灯前行记者梁超摄

昨日(12日),雾霾锁武汉,城区许多地方全天都是灰蒙蒙的。在环保部公布的报告中,武汉空气污染指数排位全国第10。

连续3天“最污染”昨日指数最高

昨日上午9时许,汉口江滩能见度不足10米。浓浓的大雾加剧了霾的浓度。环境监测报告,武汉已连续3天空气污染程度达到最高等级的严重污染。

从4日起,受持续多云少风无雨天气的影响,武汉空气污染指数持续走高,从52飙升至359。其中,10日污染指数为359,11日为326,均属于严重污染等级,在空气质量新国标中位列污染最重级别。

昨日20时,武汉9个空气质量监测点中,吴家山污染指数为431(最近24小时污染指数)、汉口花桥423、青山钢花388、汉口江滩341、汉阳月湖359、武昌紫阳站326、东湖梨园278、东湖高新264、沌口新区251。最低的污染指数都超过重度污染。而首要污染物则全部是PM2.5。

武汉近期如“头顶戴帽”

武汉昨日进入全国污染“前十”,记者昨日咨询几位环境专家,他们均称,除了整体性天气系统因素外,和武汉的地势也很有关系。据介绍,武汉地处中部, 地势如盆地,冬季是一年中空气质量最差的时段。如果没有强冷空气的入侵,早上和晚上的天空基本上是逆温层控制,犹如头上戴顶帽子,空气不对流,污染难得扩散开去,越聚越多,污染越来越严重。

环境专家称,由于污染的范围非常大,采取局部的措施无法改善大局,只能盼望天气系统的转变,出现大风或雨雪天气,才可能迎来好空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武汉 污染 日达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