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曾梵志《最后的晚餐》拍出天价 毕业于湖北美院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人参与 评论

曾梵志,1964年生,武汉人。1991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现为职业画家。1990年在湖北美术馆举办“曾梵志油画个展”。1993年在香港汉雅轩画廊举办“假面· 曾梵志个人油画展”;[1]作


曾梵志,1964年生,武汉人。1991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现为职业画家。1990年在湖北美术馆举办“曾梵志油画个展”。1993年在香港汉雅轩画廊举办“假面· 曾梵志个人油画展”;[1]作品《协和三联画》获“九十年代广州双年展”优秀奖。1994年参加“首届批评家提名展”(中国美术馆)。1995年参加“1979年以来中国前卫艺术展” (巴塞罗纳圣莫尼卡艺术中心)。1996年参加“中国展”(波恩艺术博物馆)。1997年参加“首届当代艺术学术邀请展”(中国美术馆)。1998年举办“曾梵志个展1993-1998”(中央美术学院画廊、香格纳画廊)。作品多为瑞士、德国、香港及国内收藏家收藏。

曾于1995年参加“1979年以来中国前卫艺术展”(巴塞罗纳圣莫尼卡艺术中心),1996年参加“中国展”(波恩艺术博物馆),1997年参加“首届当代艺术学术邀请展”(中国美术馆),1998年举办“曾梵志个展1993-1998”(中央美术学院画廊、香格纳画廊)。作品多为瑞士、德国、香港及国内收藏家收藏。2012年9月1日在北京798举办的芭莎明星慈善夜,曾梵志与冯小刚共同创作的作品《一念》拍卖了1700万元。

曾梵志一直很热衷社会公益和慈善活动,曾梵志在参加时尚界的慈善拍卖时,就曾捐出过一米七的大画,让主办方感激不尽。此外,曾梵志每年还拿出12万,在母校设立优秀学生奖学金;每年拿出10万美金,资助北大现代艺术档案的研究工作。曾梵志说自己以前也有过困难的时候,当时也接受过别人的帮助,爱心是需要传递的。对于这些在地震中丧失行走能力但仍旧热爱艺术的孩子们,曾梵志通过记者传达鼓励的话。

在地震发生后,曾梵志也到过地震灾区。“我刚开始的时候先是听别人说了一些关于‘艺术助残’的事情,后来见到周春芽听他详细地告诉我之后,我决定支持并真正地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之前不少社会各界人士都对“艺术助残”慷慨解囊,曾梵志也毫不例外,他一口气捐赠了35万人民币,这成为“五彩基金”成立以来收到的最大一笔单人捐赠。昨日,周春芽对曾梵志的善举表示出由衷的赞赏,他说:“为了让这一大笔善款发挥更大的作用,我们决定用这笔钱专门设立一个‘五彩基金·曾梵志艺术奖学金’,用作残疾孩子在艺术院校深造的学费,只要他们考上大学,奖学金正式开始启动。”对于5月7日晚举行的慈善晚宴,曾梵志也将出席。

曾梵志的作品以其严谨而独特的造型,假面具的符号,在单纯而平静的背景衬托下,演绎着当下人们的精神状态,烦躁、不安.尽管带有卡通的色彩和调侃的味道,仍给人以沉重感和压抑感。他的作品在写实的外框下,采用隐喻和象征的表现主义手法,给人留下鲜明的印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凤凰湖北 梵志 毕业于湖北 天价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