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常青路贺家墩铁路涵洞水管爆裂致地陷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昨日(1月6日)凌晨4时10分左右,武汉常青路贺家墩铁路涵洞附近,一直径1000毫米的自来水主水管冻裂,大水喷涌而出,贺家墩铁路桥积水深达3米,引发连锁反应:地面塌陷、的士被淹、交通管制、家中停水、乘

昨日(1月6日)凌晨4时10分左右,武汉常青路贺家墩铁路涵洞附近,一直径1000毫米的自来水主水管冻裂,大水喷涌而出,贺家墩铁路桥积水深达3米,引发连锁反应:地面塌陷、的士被淹、交通管制、家中停水、乘客晚点。

大水倒灌进铁路涵洞

积水最深达3米

昨日上午9时左右,记者现场看到,贺家墩铁路涵洞积水约有1米,没过车道中间护栏,只露出顶部圆弧。桥下涵洞两侧人行道上挤满骑电动车、自行车或步行的市民,在深水区旁着急如何通行。

目击者冯师傅称,大水从路边涌来倒灌进铁路涵洞内,最高水位距离铁路桥只有2米。在涵洞旁人行道墙壁上,有一道明显湿痕。江汉区水务局人员称,涵洞机动车道到铁路桥高5米,积水湿痕可看出,关闭冻裂水管阀门前后,涵洞积水最深为3米。

10平方米地面塌陷

一辆货车被吞噬

铁路涵洞上方的人行道上,记者找到自来水管破裂的事故点,约10平方米的人行道塌陷,一辆货车斜着插入地下,车头损毁严重。深坑中可见与常青路平行的3根管道。路边花坛一棵碗口粗的樟树被大水冲得见根。约50米路面的彩砖被掀起。

抢修人员介绍,车下压着一根天然气管道,路旁绿化带栅栏下是冻裂的自来水管道。

货车主周先生说,前晚将车停在此处,早晨7时来开车,发现路面塌陷,车倒栽进坑内。“每天晚上都将车停在这里,没想到地下水管会冻裂”。

两车被大水淹没

司机反方向跑离逃生

现场看到,车牌号为鄂AXL277的士和一辆三轮车停在涵洞人行通道,车顶、车门粘有泥土,车内座椅、物品被水浸湿。

的士司机冯师傅说,凌晨4时10分左右,驾车从涵洞往范湖方向行驶,人行道上已积水约15厘米深。当时想冲过去,驶到涵洞铁路桥正下方,发现对向一辆三轮车挡路,欲倒车反方向离开,不料车被淹熄火无法启动。下车与三轮车司机交涉,突然看见约50厘米高的水浪冲来,来不及打开车门取下车钥匙,拔腿向反方向跑去。跑出约50米回头看到,的士与三轮车已被淹没。“若当时迟疑两三秒钟,肯定会被冲来的水浪卷进深水”。

铁路涵洞双向道路

被交通管制

上午9时许,铁路涵洞双向道路被交通管制,多名交警、公交公司人员疏导交通。常青路与发展大道交会处,车辆往发展大道疏散。常青公园与红旗渠路交会处,车辆往红旗渠路疏散。

9时30分,“平安江岸”在新浪微博发帖“交警紧急提示”称:汉口常青路贺家墩铁路桥下,因水管爆裂,导致积水3米深,双向车辆无法通行。急需到天河机场赶飞机的朋友,千万不要往这个方向走!在贺家墩十字路口调头向东走发展大道到唐家墩经杨汊湖(或向西走经长丰方向)上张公堤(三环线),绕道进入机场高速。

上午11时20分左右,水务人员抽干涵洞内积水,交通恢复畅通。

多部门联合排险

数千户居民家停水

水务、天然气、排水人员赶到现场排险。

天然气公司红旗渠站林站长说,塌陷处下面有天然气管道,经检查没有破裂,不影响居民供气。

江汉区水务局人员说,清晨5时就来抽排。调配了一辆每小时可抽水1200立方米的临时水泵车和30多名排水工。

水务集团汉口供水部人员称,接到报警当即赶到现场关闭两端阀门。待掉进塌陷处的货车被吊出,天然气阀门关闭就展开抢修。

沿铁路桥向北,西侧多个社区已停水。电建小区300多户、华安里社区1800多户人家停水。

下午获悉,水管冻裂处面积约1平方米,水务人员连夜抢修,更换5米长的钢管,晚10时,供水恢复。

昨日9时,铁路涵洞下一米多高的交通隔离栏还渍泡在水中(长江日报记者刘斌摄)

火车站汽车站

均有乘客晚点

水管爆裂导致常青路、发展大道、二环三环沿线大堵车,不少乘火车、长途汽车的乘客晚点。

汉口火车站人员称,从上午8时到11时,改签乘客中近半是因堵车。改签窗口由原来的2个增加到3个。

乘客高先生说,早上本打算乘坐高铁去上海,从常青花园到汉口站原本只要10多分钟,今天耗了1个多小时,打乱了行程。

金家墩客运站工作人员称,开往孝感、随州、襄阳方向的长途客车要经过常青路上三环走汉十高速,40多个班次晚点约30分钟,滞留旅客上千人。

水管爆裂原因

低温加老化

水管为何突然爆裂?水务集团汉口供水部人员称,5日小寒,武汉最低气温创今冬新低,为-7.2℃,一根直径1000毫米的自来水管道老化冻裂。3日、4日连续低温,每天都会接到200多起自来水管或水表冻裂的维修信息。希望居民包扎家中外露的自来水管道和水表,保温防冻。(长江日报唐煜夏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武汉地陷 常青路 涵洞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