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口后湖东方明珠6号楼突然开裂 24户居民连夜疏散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图为:墙体裂缝现场摄影:记者黄士峰 房子突然像船一样晃动 “快来看,6号楼墙体突然裂开,连柱梁都断了!”前晚,汉口后湖四路东方明珠小区的多名居民致电本报。 当晚11时许,记者赶到该小区。在寒冷的夜风

图为:墙体裂缝现场摄影:记者黄士峰

房子突然像船一样晃动

“快来看,6号楼墙体突然裂开,连柱梁都断了!”前晚,汉口后湖四路东方明珠小区的多名居民致电本报。

当晚11时许,记者赶到该小区。在寒冷的夜风中,多名居民仍驻足在楼下。

承租6号楼一间门面的张女士心有余悸地说,当晚8时10分许,因天冷没了生意,她打算关门歇业,这时,恐怖的一幕发生了:只听见空中传来轰隆隆的巨响,房子随后像船一样晃动,继而店内天花板及墙上的水泥块,大块大块往下掉,她以为地震了,马上喊丈夫快往外跑,他们跑出屋外时,才发现是楼体突然开裂。

隔壁门店的赵先生说,事发时,他正在家吃饭,像炸鞭炮一样的巨响传来时,因为害怕,他捧在手里的饭碗都掉到地上,摔破了。

在张女士经营的汽修商铺内,记者看到,承重梁出现裂纹,墙体多处开裂,最大的缝隙处可以塞进手指。

据了解,该小区于2007年10月左右交房,居民们入住仅三四年时间。当晚,6号楼开裂,不仅是一楼商铺墙体开裂,居住在2—6楼的居民也发现家中内墙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纹。

24户居民连夜紧急疏散

当晚,记者在一楼采访时,正碰到该楼再次发出一阵沉闷的巨响。几秒钟后,楼体又恢复平静。

居住6号楼的刘女士介绍,半小时左右,整栋楼已发出4次沉闷的巨响,她每次都能感觉到房子在晃动,因担心安全问题,楼内居民纷纷找物业“讨说法”,并拨打市长热线12345。

昨日,该小区物业人员介绍,接到居民反映后,迅速赶到6号楼,发现不少居民家中的内墙确实出现裂纹,其中一楼一家门面的承重梁和墙体都出现裂缝,他们赶紧联系工程部、房产开发商。当晚10时许,物业及开发商等10名工作人员赶到6号楼,对楼内24户(包括1商户)居民进行疏散,安排到附近一家酒店暂住。

为防意外发生,物业还安排几名值班人员轮流在6号楼附近值守,并报请相关部门尽快对6号居民楼的安全进行检测。

楼体地基去年曾经加固

昨日,小区居民回忆,去年6月,他们发现有人将6号楼一楼东侧的地面挖开,挖出10多平方米的深坑,坑深六七米,先后有两辆货车拉来一车车水泥立柱,并卸至坑内。当时,居民们不明就里。经向施工人员打听才知道,原来是物业和开发商对房屋墙体的地基实施加固。当时,用于加固的长约2米的水泥桩就用了差不多600根。

对此,该小区物业有关负责人解释,去年6月,6号楼1单元201室及301室住户发现厨房和客厅墙角出现开裂,向物业部门反映。物业部门立即通知工程部门,对房屋开裂情况进行查看,也找来房屋检测部门对6号楼进行多点检测,随后,又对居民楼地下部位实施立柱加固。

但这名负责人称,由于他不懂土方工程,所以对房屋开裂原因以及为什么要进行加固处理,不得而知。

楼体开裂原因仍在调查中

昨日上午9时,被安置在附近酒店的20多户居民相约来到小区物业部,请物业联系开发商尽快进行安全检测。

上午11时许,小区开发商武汉新地置业的代表王先生称,已委托监测人员现场查看6号楼及邻近商铺,初步认定6号楼的整体框架目前尚好,6号楼墙体开裂属于不均匀沉降现象引起。不过,楼体安全性需做进一步检测鉴定。检测人员将在6号楼增设检测观察点,对该楼的房屋沉降、安全等级状况进行评定。

江岸区房屋安全鉴定站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并要求开发商尽快请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对6号楼做出安全检测,房管部门将根据检测结果拿出整改方案。

昨晚,24户居民仍被安置在酒店暂住。相关问题在进一步协商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后湖 东方明珠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