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于丹:武汉这座城市的市民气息很有魅力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著名学者于丹来汉,作了一场题为“儒道兼济——构建中国人格两岸”的讲座。虽然姗姗来迟,但她开头便赞楚地好山水好人才,赢得现场掌声一片。 据于丹自己介绍,她此前曾多次来过武汉,最早是在20年前,做硕士论文

著名学者于丹来汉,作了一场题为“儒道兼济——构建中国人格两岸”的讲座。虽然姗姗来迟,但她开头便赞楚地好山水好人才,赢得现场掌声一片。

据于丹自己介绍,她此前曾多次来过武汉,最早是在20年前,做硕士论文的时候,当时她的研究对象正是“屈原与楚文化”,借此机会,她也游览了湖北多处楚文化名胜之地。谈及武汉,她满是赞美,“第一次来武汉时,我一下火车就被满眼热气腾腾的生活景象感动得热泪盈眶,武汉这座城市的市民气息正是她最有魅力的地方,我看到武汉人一大早起来隆重其事地去过早,夏天睡竹床,街头巷尾的邻里咵天……衣食住行,活色生香,这些都是对生活的热爱。”

谈到武汉人的性格,于丹说,他们看起来硬,爱恨情仇都在脸上,实则是一种大气豪迈的英雄气概。在荆楚大地,历史上曾出现过诸多英雄豪杰,而生存在这里的后裔,卧虎藏龙于世俗生活间,血液里流淌着英雄主义情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于丹 武汉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