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莞市政府十件实事进展公布 淘汰黄标车6933辆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2013年08月13日报道 原标题:市政府十件实事进展公布淘汰黄标车6933辆 昨日,东莞市政府督查室公布了今年十件实事7月进展情况。记者获悉,农产品合格率超过99%,水乡经济区违建清理进度完成48.

2013年08月13日报道

原标题:市政府十件实事进展公布淘汰黄标车6933辆

昨日,东莞市政府督查室公布了今年十件实事7月进展情况。记者获悉,农产品合格率超过99%,水乡经济区违建清理进度完成48.39%。

“瘦肉精”检测合格率99.99%

今年十件实事之一是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按照工作安排,东莞要投入2402万元,抽检蔬菜、生猪及其肉品、水果、食用菌等食用农产品样本110万份,水产品920批次,生产加工环节食品3500批次,流通环节食品4400批次,餐饮环节食品2000批次。

截至7月底,市镇两级农业部门累计检测蔬菜、生猪及其肉品、水果、食用菌等食用农产品样本70.8万份,其中抽检蔬菜、水果、食用菌等样本40.5万份, 农药残留检测合格率为99.12%;抽检生猪及其肉品30.3万份,“瘦肉精”检测合格率为99.99%。全市销毁蔬菜13641公斤,无害化处理不合格生猪131头。

全市累计抽检水产品586批次,检出不合格样本17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7.1%。生产加工、流通和餐饮环节食品抽检任务也均完成过半。

水乡经济区清理违建15万m2

今年东莞提出,开展水乡地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基本完成非法畜禽养殖场和无证照污染企业的整治,基本实现不符合原地保留条件的电镀企业搬入基地或关闭,基本消除违法搭建、“六乱”现象和环境卫生死角。

据统计,全市水乡经济区各类违法搭建物共计4839宗,面积共325480.11㎡。截至7月18日,各镇街和虎门港清理完成2629宗,清理面积157510.01㎡,清理进度为48.39%。

截至7月26日,环保部门累计清理畜禽养殖场576个,占清理任务总数的38.6%;累计整治黑烟囱污染企业34家,清理进度为91.89%;累计整治无证无照污染企业234家,清理进度为97.5%。全市已关闭电镀企业36家。

在治理环境污染方面,1至6月累计淘汰黄标车6933辆。截至7月底,交通运输部门已批复同意更新(或新增)LNG公交车1399辆,已正式投放运营725辆,另有173辆正在办理营运手续。

5所新建公办幼儿园进展顺利

今年东莞投入6.25亿元,新建5所公办幼儿园,包括大岭山镇第三幼儿园、南城区中心幼儿园、莞城区第二所公办幼儿园、望牛墩镇第二幼儿园、石排镇中心幼儿园。

目前,大岭山镇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外环境工程和厨房工程开始施工。南城街道项目土建工程完成。莞城街道项目厨房工程及功能室设备投标工作已完成并进场开工建设。办公家具、教玩具已签订采购合同。望牛墩镇项目教学楼及宿舍楼主体已全部完成,室内外装修已完成90%以上。石排镇的幼儿园已开学。

在治理交通拥堵上,环城路与西南路交叉口改造完成工程总量的32%,改造环城路莞樟立交路口等3个拥堵路口正在实施招标。

今年3亿元建设的30宗防灾减灾工程均已开工建设,其中17宗基本完工,13宗进度良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淘汰黄标车 件实事 东莞市政府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