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五大新兴战略性产业五年产值翻两番超六千亿元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武汉在光电子信息、生物、新能源、节能环保、新材料等五大新兴产业具有优势,计划在5年时间内实现产值翻两番超6000亿元。”阮成发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武汉有基础、有条件、有责任,在

“武汉在光电子信息、生物、新能源、节能环保、新材料等五大新兴产业具有优势,计划在5年时间内实现产值翻两番超6000亿元。”阮成发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武汉有基础、有条件、有责任,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走在全国前列,进入第一方阵。

阮成发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武汉要根据国家产业发展战略,结合我市的比较优势,加快调整产业结构,发展五大新兴产业。新兴师动产业集中的东湖高新区此前继中关村之后成为国家第二个自主创新示范区,这是机遇,也是沉甸甸的压力。建设涉及科学成果转变、体制机制创新,困难也不少,真正建成示范区任重道过错,武汉只能只争朝夕。”阮成发说。

同时,武汉的新兴产业发展也已具备一定发展基础。经过18年的发展,东湖高新区被业界称为“中国光谷”,光通信领域的研究实力代表着国家最高水平。长飞公司去年销售光纤3630万芯公里,位居世界第一。激光产业在国内市场占有率50%以上。

据介绍,武汉五大新兴产业的2015年发展目标初步敲定:光电子信息产业巩固提升光电子、移动通信两大优势,实现工业总产值3000亿元;生物产业以生物医药、生物育种、生物农业、清洁生物技术和生物服务产业为发展重点,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新能源产业瞄准产值500亿元的目标,加快培育以太阳能光伏、风电设备研发制造、生物质能为代表的产业群;节能环保产业突出高效节能装备、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治理三大特色,产值突破1000亿元;新材料产业重点推动化工新材料、生物医用材料、新型建材等领域的发展,产值突破600亿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产业 武汉 产值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