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IT风云人物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在电子商务企业普遍遭遇严冬的情形下,有一家卖手机的电商企业却做得热火朝天,买他的手机不但要排队拿号,而且有了号也不知道什么时刻能拿到货。它不是iphone,它是雷军领衔的小米科技,建立不到一年, 它创

在电子商务企业普遍遭遇严冬的情形下,有一家卖手机的电商企业却做得热火朝天,买他的手机不但要排队拿号,而且有了号也不知道什么时刻能拿到货。它不是iphone,它是雷军领衔的小米科技,建立不到一年, 它创下了开放销售当天卖空10万台小米手机的商界奇迹。4月18日,被网友趣称为“卖米的”雷军造访母校武大招兵买马。论坛上、学生网站上,武大学子闹开了锅。晚上近500人涌入武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的报告厅,带上简历的学生参加现场笔试,但更多的人,是来看传奇校友雷军。

校友情结

微博预告行程,“梦里满眼都是樱园”

雷军如何传奇?1987年雷军考上武汉大学计算机系。刚上大学,他就开始选修不少高年级的课程。仅用两年时间,他就修完所有学分,甚至完成了大学的毕业设计,他还是系里20年来拿过《汇编语言程序设计》满分的仅有两个学生之一。

毕业后,曾在武汉电子一条街闯荡的雷军,经历一系列创业失败,加入金山软件后,将其带入极盛。因为武汉走出的这个仙桃籍IT先锋,武大学子有了顶礼膜拜的“雷哥”。

4月18日上午,雷军早早在微博上预告了自己的行程:“今晚六点,武汉大学小米招聘宣讲会,我会参加!母校的同学们,你会参加吗?你希望我讲什么?”

他说,“梦到武大,想到都是樱园,樱花大道,老图书馆,理学院楼……武大,满载着我的青春岁月”。

创业岁月

想5年,看3年,认认真真做好一两年

“ 成功是99%的汗水加1%的灵感,这是爱迪生的话,但我要告诉你们的是,1%的灵感远远大于99%的汗水,1%更重要”。雷军说,这1%的机会和运气,就是“站在台风口,一头猪都能飞起来”。

“在业界混,我看过无数的猪,我想,我为什么不做猪呢?”雷军说,“要找最有可能有台风口的地方,做一头会借力的猪。”

“想5年,看3年,认认真真地做好一两年”。他现身说法,刚进大学时,很多人还处于大一“彷徨”,他已开始“呐喊”:“我把仙桃老乡全都叨扰一遍,向他们打听老师的喜好、点名的习惯,把他们不要的书几箩筐几箩筐地搬回寝室。”

雷军建议学子们,“大三的赶紧问问大四的就业市场怎样”,他认为大学教会学子最重要的是预判能力。

膜拜前辈

做手机方知乔布斯伟大

“我做手机才知道乔布斯和苹果的伟大”,雷军说,从做软件到做手机,他明白“互联网七字诀”:专注、急智、口碑、快。

“我用过70多部手机,一部名字也想不起,即便你念到博士也想不起那些数字和符号的长串组合,但为什么你能记住苹果?因为苹果只有1234,它做到了一年推出一个款,甚至一度只有一个颜色,这就是简单和专注。”

“我要学苹果。”雷军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雷军 大学 手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