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珠海一县政府奇葩还账方式遭疑 百万元工程款还50年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50年还账”赖的是信用 一个基层政府以这种匪夷所思的方式来偿还旧账,或许有其苦衷,但无论如何,怎么都令人感觉到一些黑色幽默的意味。 政府拖欠工程款,不仅直接损害债权人的利益,更大的危害在于

原标题:“50年还账”赖的是信用

一个基层政府以这种匪夷所思的方式来偿还旧账,或许有其苦衷,但无论如何,怎么都令人感觉到一些黑色幽默的意味。

政府拖欠工程款,不仅直接损害债权人的利益,更大的危害在于,政府以自己不守信的行为,给社会树立了一个不诚信的消极标杆。欠账还钱,是自古以来人们就信奉的朴素信条。当今我们致力于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政府诚信起着责无旁贷的引领作用。作为公共权力机构,政府既是公共规则的制定者和维护者,也是社会公众观念和行为的示范者。只有当各级政府都模范地信守规则、遵守诺言,勇于承担责任,才会对社会和公民的诚信建设起到潜移默化的示范作用。

政府诚信建设的现实紧迫性不容忽视。

■画里乾坤

珠海市红旗镇政府拖欠一名六旬翁百万元工程款,经多次催讨,约定每年偿还约2万元,需50多年才能还清。“如果这样还钱,我有生之年都不可能拿回全部欠款!”近日,翁梁先生一纸诉状将红旗镇政府告上法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彭彬]

标签:政府 工程款 方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