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着力打造谷经济 努力建设农谷光谷云谷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人参与 评论

湖北省委14日表示,要立足湖北的资源、科教、人才、交通区位等综合优势,抢抓长江经济带新一轮开放开发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等重大机遇。业内人士梳理湖北已出台的各项规划发现,湖北在高新技术、农业等方面发力,

湖北省委14日表示,要立足湖北的资源、科教、人才、交通区位等综合优势,抢抓长江经济带新一轮开放开发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等重大机遇。业内人士梳理湖北已出台的各项规划发现,湖北在高新技术、农业等方面发力,努力建设农谷、光谷、云谷,着力打造“谷经济”。

武汉“光谷”已成为湖北高新产业的一张名片。在科技部日前公布的全国高新区最新评价结果中,武汉东湖高新区(即武汉光谷)综合排名由原来的第四名跃升至第三名,仅次于北京中关村和深圳高新区。今年上半年,东湖高新区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962亿元,高新技术产业产值17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5%和27.4%。

湖北还在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打造襄阳“云谷”。中国移动在湖北襄阳投建“四个中心”(企业云计算中心、呼叫中心、区域网络中心和物流大区中心),襄阳市日前提出,要进一步加快以云计算、电子信息和电子装备为核心和基础的信息化建设步伐,形成以襄阳为核心辐射全省的TD和云计算产业集群,吸引各类IT企业落户襄阳打造襄阳高新“云谷”,为湖北的信息化发展和区域经济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荆门的“中国农谷”也是湖北重点规划的区域。根据其日前发布的“中国农谷”核心区规划,将加快食品工业、生物化工、生物制药、农用机械装备制造等产业的建设,并围绕农业生态文化旅游,发展农耕、农业文化展示、休闲养生、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到2020年末,核心区总产值将达150亿元,工业增加值将达85亿元,财政收入将达6亿元,城镇化率将达60%以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湖北 建设 经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