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G牌照下发对手机芯片产业发展影响分析


来源:中国工程项目中心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4G牌照下发对手机产业发展影响分析 随着4G牌照的发放,4G终端产品尤其是智能手机将可全面推向市场,这将带动整个4G手机产业链的发展。 据IDC最新发布的《中国手机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13年

原标题:4G牌照下发对手机产业发展影响分析

随着4G牌照的发放,4G终端产品尤其是智能手机将可全面推向市场,这将带动整个4G手机产业链的发展。

据IDC最新发布的《中国手机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13年第二季度)》显示,随着4G牌照的发放和Apple移 动版的上市,预计2014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会超过4.5亿部,其中支持4G功能的智能手机为1.2亿部。其中,采用中国移 动TD-LTE制式的智能手机则将超过3200万部,将会带动整个产业链的大发展——无论是上游的4G芯片和屏幕厂商,还是中游的手机厂商和APP开发者,乃至渠道商和配件厂商都会从中获益,并加速移 动通信和移 动互联产业的再次革新。

目前高通芯片技术领先,仍是主流

华创证券分析师马军表示,“随着4G牌照的发放,必然催发对4G终端的需求,而芯片也必然受到拉动。国内厂商将迎来发展机遇,必会加大研发力度。”

从中国移 动2013年二季度采购的TD-LTE终端的芯片使用上,采用高通芯片的比例超过60%,甚至有的预期称可能会占到中国移 动2013年所有采购的4G终端产品的70%左右,高通成为中国移 动2013年度4G终端采购的最大赢家已成不争的事实。

而且,从最近工 信部批准入网的四款手机来看,三星、索尼采用了高通的芯片,中兴通讯(采用了英伟达的芯片,华为则是采用海思的芯片。

虽然,博通、Marvell、英特尔、联发科、联芯科技、创毅视讯、展迅、海思等10家以上的芯片厂商均有4G基带芯片产品推出,但主要运用于MIFI、CPE等数据终端中,运用于智能手机的芯片仍然量很小。

对此,马军表示,“目前来看,高通在4G芯片技术等方面占据优势,中移 动对芯片的高要求也是为了产业链的发展,这时选择高通是最佳选择。”

国内厂商正加大研发,将成4G芯片普及的主要推动力

从目前4G芯片的发展来看,4G芯片应该具备高度集成、多模多频、强大的数据与多媒体处理能力。中移 动也明确表示,4G芯片必须支持“五模十频”。目前中兴、展讯等均在加大4G芯片的研发力度,相关芯片推出时间为期不远,在提升竞争力的同时也能提升终端毛利率。

据4G大规模商业还有一段时间,国产芯片还有时间追赶。有国产芯片厂人士表示,“初期主推的CPE、MIFI等数据终端其实并不需要‘全模’。但未来肯定会是全模市场。”

捷孚凯(GfK中国)认为,4G芯片走向成熟和普及取决于芯片商4G芯片研发技术与4G终端的市场化程度。

4G芯片走向普及,需要从高端到低端市场的4G智能手机的全面覆盖,国内芯片商是推动1500元以下智能手机市场的重要推动力量,预计2015年4G智能手机在中低端市场爆发,同时4G芯片步入普及阶段,国内芯片商成为市场发展的主要推动力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谦]

标签:芯片 4G 手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