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追寻她的沧桑:历史文化保护志愿服务项目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你看到的是这座城市的古老建筑,你却不了解建筑背后的故事。你看到城市的飞速发展,你可能忽略她的历史和沧桑。武汉市江岸区拥有丰富的老建筑资源,这些老建筑不仅见证了武汉的历史变迁,而且具有独特的文化内涵和历

你看到的是这座城市的古老建筑,你却不了解建筑背后的故事。你看到城市的飞速发展,你可能忽略她的历史和沧桑。武汉市江岸区拥有丰富的老建筑资源,这些老建筑不仅见证了武汉的历史变迁,而且具有独特的文化内涵和历史价值。

为了让更多的人保护老建筑、热爱新江岸,推动历史文化风貌区建设,自2013年7月启动以来,团江岸区委联合凤凰湖北、“在武汉”网站等共同发起“老汉口·新江岸”历史文化保护志愿服务活动,110余名来自各行各业的青年志愿者自发加入,参与到保护老建筑的行动中来。

熊子熙是“老汉口•新江岸”历史文化青年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也是一名新闻工作者。他用自己独特的新闻视野探寻汉口老建筑背后的故事:“每一幢老建筑,都承载着一段武汉的故事、记忆和历史,保护这些房子,即是保护武汉本身。”老建筑的寻访时间大多集中在七、八月,“这些天武汉的太阳很毒,虽然很晒,很累,但是也很值得。这就像一次奇妙的旅行,通过你自己精心的准备,通过你自己的观察和发现,通过你的耐心和细心,就会有所收获,汗水不会白费。”熊子熙如是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佳利]

标签:保护 历史文化 沧桑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