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小楼栋长”志愿服务项目


来源: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小学生成为社区楼栋长,参与照顾社区孤寡老人,帮社区做宣传等活动。昨日,江岸区小学校园文化建设展示研讨活动在育才小学一分校举行,该校向部分“小小楼栋长”颁发了证书。 育才小学一分校的“小小楼栋长”启

小学生成为社区楼栋长,参与照顾社区孤寡老人,帮社区做宣传等活动。昨日,江岸区小学校园文化建设展示研讨活动在育才小学一分校举行,该校向部分“小小楼栋长”颁发了证书。

育才小学一分校的“小小楼栋长”启动于2004年,当时首批发展了20名学生,他们平时会经常参与社区的活动,并帮助社区展开一些植树、发传单、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等活动。目前该校的“小小楼栋长”数量已经翻了好几倍。

4(2)班柯舒慧已经担任了安居苑A区113栋3单元楼栋长3年。她说,帮社区做环保袋,捡拾垃圾,植树等都是她最近做的事,她和其他楼栋长每周都会轮流看望社区里的孤寡老人,陪他们一起解闷。

育才小学一分校校长马爱武介绍,依托社区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一直是该校的特色,开展了“社区小导游”、“文化菜肴我设计”和“社区车流量小调查”等活动,很受孩子们欢迎,同时孩子们也在活动过程中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佳利]

标签:楼栋长 服务项目 社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